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回调是利好后市走势

昨天没有承接周五上涨走势,而是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有人说昨天下跌和管理层将加大监管力度,打击操控股市大鳄有关,比如对前海人寿管理人的处罚,刘主席对于今后的监管的讲话的发表,都是说明管理层决心打造一个健康个股市在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于是昨天股市出现了回调。其实这只是一个理由,每次下跌人们都在寻找理由的。其实真正的理由就是本轮上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由于长线资金进场买入很多权重股票,造成了指数上涨,可是很多中小创股票表现一般,这些股票大多被散户持有。这些股票的长期弱势,使得人们的信心受挫。而股市一直呈现缓慢的上涨,而多数股民并没有参与对造成上涨的权重股的建仓。这样我们看到之前的指数缓慢上行,可是成交量不能放大,是虚假的上涨。

不过,带领大盘上涨的都是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的技术性很强的,这些股票一旦涨多了就是要调整的,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去年11月启动的中国建筑等中字头股票的大涨,如今一直在进行着调整,已经三个多月了,昨天中国建筑还有再调整平台上破位向下的迹象,后来就是军工,如今也是调整,接着就是两桶油,如今已经回调了近10%了,昨天中国石油在低位出现三连阴,收盘创回调新低。上周表现强势的就说银行股票,尤其是四大行都在之前的3300点位置,如果股票进一步回调的话,那么这些超级大盘股就有步入调整的可能,这些股票对于指数的影响很大,一旦四大行步入回调,则大盘将再下一个台阶的。

综上结论,昨天的回调更是技术层面的诱因,没有成交量的上涨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了,就是要回调修复的。昨天大盘在午后加速下跌了,收盘跌破了10天线,这样今天应该进一步回调的,而上周末创业板等走势强于主板,昨天创业板也在高点出现了中阴线,也出现了将要回调的信号。从技术看,大盘的MACD红柱开始萎缩,表明上涨力度在减弱的,这样今天开盘后有进一步回调要求。现在很多人士都在紧盯指数,认为要跌破某个点位就空仓离场,其实这是一种极端的和很机械的做法,即不实事求是。因为现在大盘和多数个股都不是在大涨后的大顶之中,而是在底部刚刚启动的位置,在这个位置是不能止损的,相反,在此处回调的做法就是回调就加仓的。

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当前长线资金在逢低布局时期,很多股票回调后就给长线资金以进场机会的,这样很多股票没有真正的回调空间,也就是说回调就是在修正之前的无量空涨走势,是清洗筹码,是多头的重新积累能量过程,应该是利好后市的过程。

接下来最重要的是不要被股市的持续回调扰乱我们看好未来的信心,如果在回调,甚至跌破某个点位后,悲观情绪会再次充斥市场,这时候我们应该摒弃这种悲观情绪而是积极去捕捉回调带给我们的机会,而不是去清仓离场的。操作上,短线耐心等待,一是看3200点支撑,如果短线破掉了就看3180点到3190点的支撑。今天关注四大行走势,这些航母一旦回调,大盘就要先考验3200点心理关口的。我们要做的技术做好逢低进场的准备,一旦大家悲观,大盘持续回调了,也就是我们在逢低建仓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