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延续低迷与焦灼走势

正如我昨天开盘前文章预期的那样,昨天股市再现了震荡滞涨走势,大盘低开后虽然继续上涨,但是力度极其有限,随后就迅速回落,高点在开盘后不久产生了,然后是逐级盘落走势,尾市一度下跌,虽然收盘上翘,但只收出了极小阳线,成交量也开始萎缩。而深圳各指数表现稍差些,均已绿盘报收,创业板跌幅稍大些。造成这样走势的原因是,当前人气不活跃,和人们都不愿意追高买股票,而更倾向于逢高减磅的操作。我们看到昨天中小创个股表现一般,而之前强势股票都是出于回调之中,就是人们都在获利了结为操作思路。

而主板由于之前弱于深圳,很多权重股票都一直处于中线调整之中,如今没有下跌空间了,在中小创强势股票走弱后,主板股票就显出抗跌性,也就有了低位的阳线收出,入两桶油,券商股票,以及一些煤炭等都是收出了第二根低位阳线了。这就是当前市场特征即持续着多空弱势平衡的走势,即做空力量因其股票已经持续调整了,没有力量,而做多则受到进入市场的资金限制而无力持续走强。在这种背景下,如果一些已经涨起来的股票显然是持有人出局的对象了。人们都有比较后做事的特性,如今很多股票都不挣钱,如果手中股票还有利润了,当然见好就收了。

我分析市场除了看技术指标和指数走势形态外,还要分析当前市场的多数人的思维理念。这些综合后就能客观地得出未来市场走势特征的。就目前走势而言,周一逆转中阳线出现有一个隐忧就是,在周一低点位置调整不够充分后急于上涨。我们知道人气的转变不能靠一根阳线就扭转的,是个很缓慢的过程。周一阳线使得很多人都采取逢高减仓的操作,这样随后如果再涨依然是减仓,按此逻辑,近期难有有持续上涨走势,而可能是震荡后出现回落走势。不过,当前也难以出现力度大的回调,更本原因是多数股票都在很低的位置,无法杀跌,而上涨也难以持续。

综合这些因素,那么接下来只有持续低迷直到出现地量和再次有底部形态后才能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走势。这样,随后有缓慢回落走势可能。再次试探3200点处的支撑力度,不管能不能破掉3200点,最做空都是没有意义是事情,都是空头力量趋于衰竭的过程。一旦成交量再次接近沪市是1500亿的时候,就是对应的低点出现了。

因此,近期思路是逆势操作,买跌卖涨理念不变。手中手中有一定现金,用于高抛低吸之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