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回调就是诱空的过程

最近 股市走势总是在出乎多人的意料的,如上周一在跌破了3200点后,探至3191点后,午后逆转反收出中阳线,随后是滞涨走势出现,按道理应该是再次回调确认3200点处支撑的,但是周四在美国加息的靴子落地的情况下出现了带有向上跳空缺口的上涨,其实就目前成交量水平而言,是不具备开启向上运行的,而且当前都是存量资金参与,逢高了结是当前市场的操作理念,本来是不该上涨的,结果周四出现了意外的强势走势,给人以勉为其难的感觉。我一直强调当前是多空处于弱势平衡之中,谁在持续发力,谁就会有被消耗的过程。这就是为什么上周一出现逆转的原因,空头能量被极大消耗后出现上涨。

这样我们对于上周五股市出乎意料的大跌就有答案了,即本来就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周四的强行大涨极大地消耗了做多能量,而人们不敢追高而是采取趁机减仓出局的做法,这样才有周五早盘上攻乏力后回落,午后回调达成共识后,人们集体做空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结果出现了日线在相对高位的大阴包阳K线组合出现了。

上周五开盘前的文章曾经说周四上涨将带来震荡回调走势,因为很多权重股票出现了上涨,尤其是券商股票,就当前成交量水平而言不构成出现持续上涨条件,更不能给券商股带来利好预期的。这样券商股上涨给回调走势提供了做空机会。还有最不好的一点就是在当前多数股票在底部蛰伏时期,次新股却成为游资炒作的热门股,是近期市场的热点了。其实,次新股大涨对于绝大多数股票超跌的背景下是很不协调的事情,而次新股炒作就是火棒传递游戏,传到最后就是在玩火自焚的。当前市场整体弱势,而很多次新股高高在上,这样一旦步入调整了就是极大调整开始,也是巨大风险在来临的。周五次新股退潮也是造成搜我大跌的原因之一了。在这里我再次强调一下,次新股就是风险极大的投机炒作尽量不要参与。

周五高位阴包阳K线出现后,极大挫伤了多数股民的心。于是人们一下清醒了,认为接下来一波较大的调整将开启了,这里我持有不同看法,我的观点是短期会继续回调,但是回调依然是上涨过程的蓄势,也是再次夯实底部个过程。原因还是当前多数股票回调空间有限,不具备大幅杀跌能量。因为空头只有靠出现上涨和成交量急剧放大后,才能有做空能量的积累。而周五出现了回调就是对空头能量的消耗,随后就是惯性回调过程。鉴于当前看空人数增多了,还有就是周五的K线形态就有向下的作用,因此我们只要短线有所谨慎,耐心等待超卖信号和成交量萎缩的现象出现。

具体信号是,等待技术的超卖或是底部背离信号以及成交量沪市到了1500亿下方了基本就是底部出现了。而如果今天不跌反涨也不是好事,因为调整不充分,之后还要回落的。因此操作策略就是本轮回调一定需要时间的,还有就是要在至少是3180点位置有明显的底部形态出现才能有新一轮的上涨开始的。也是我们考虑加仓的参考了。

最后再次强调,随着指数回调,看空人士会增多,市场氛围会出现悲观理念,当这些出现的时候,我们不但不要害怕反而要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胸怀,多数人看空的时候就在转机将要出现的时候到来了。我认为,本轮回调强支撑在60日线附近,在接近此位置大盘将获得支撑的,如果在伴随着成交量地量水平基本可认定是底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