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拉锯战式走势还将持续

尽管上周五收出相对高位阴包阳大阴线,但昨天却是高开的后就上冲的走势,虽然盘中两度翻绿,但是尾市半小时出现了急拉走势,造成尾市急拉的原因和两桶油尾市在低位发力上攻有很大关系,受此影响,诸多低位震荡股票尾市都是上翘的,而深圳各个指数也是不堪落后,都走出拉升的态势,这样昨天市场没有出现多数人想象的那样继续惯性回落的走势,而是再次出人意料的上涨出现了。

为什么每次回调出现后,股市都没有出现人们担心的回调呢?根本原因是当前多数股票处于长期调整后的大底区域,没有下跌空间了,而当前成交量水平是一年多的地量水平,说明做空能量没有多大,尤其是在回调出现后,做空力量被消耗了,不具备持续做空能力。我之前一直强调当前处于多空弱势平衡之中,即多空双方都不具备发动行情的能力,即上下两难的走势,其实,这就是股市处于底部的特征,上下两难,加上成交量地量,最终是构成坚实底部,尽管大盘形态已经脱离了底部,但是多数股票筑底了,那么大盘就是缓慢上涨的走势。

每次回落都出现迅速上涨,也说明了这是当前的确有场外长线资金逢低进场的征兆。我们看到当前最强的是低估值的银行股以及保险股,尽管位置高于启动权重股,但是始终是拒绝有力度的回调,说明人们看好它们的投资属性。而昨天中国神华因其史上最高的股息收益率出现了一字板,也为蓝筹股树立良好形象,这样随后步入蓝筹股的资金会开始增多了。不过,当前是处于市场增量资金极其有限时期,很多长线资金都是逢低才进入股市的,他们不去追高的。而当前市场多数人的投资理念就是逢高减仓的,这样股票一定有了一定的上涨后,就面临清洗浮筹的走势出现。

昨日虽然收出在大阴线下方的小锤头阳线,而且收于5日线上方,这样会化解人们的极度担心情绪。随后大盘会进一步上涨的。不过再涨应该面临的冲高回落走势,这样的结果就是多空拉锯战式的走势在近期出现的。对于昨天的上涨,还不能就此认为是止跌了,毕竟在3200点位置蓄势不够,形态没有出现,时间也不够。这样后市还有反复,今明两天再涨就面临着震荡回调再蓄势的走势。

因此,操作策略是不追高,逢高对短线卖出式操作,因为当前的市场走势特征最适合高抛低吸了,即买跌卖涨式操作方式是近一段时期的操作思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