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处于寻求底部支撑时期

受隔夜美股自高位大跌影响,昨天市场各个指数都出现了低开走势,尤其是沪市大盘更是出现了近期最大幅度的低开,而且开盘后惯性下探,而个股跌幅都很大,这再次惊扰了多数人的信心,本来周二已经走出了二连阳而且周二收盘是最高点,但是昨天的意外大幅低开使得看多的人再次受伤了,本来现在就是多人人处于犹豫观望谨慎之中的,昨天低开后人们就坚定了对于后市谨慎的看法,这样我们看到了随后各指数都是在低位震荡走势,尽管尾市有上翘,大盘收出了回调十字星,而且还是站稳向上趋势线之上的,但是短线我们还是不能就此认为接下来就要开始反弹了。

对于后市走势,我的观点是接下来就是展开围绕3200区域的筑底走势,因为就当前人气和成交量而言,不具备出现有力度的上涨走势,人气再度出现谨慎和低迷,这对于以存量资金进出的市场来说,没有人气就难以出现行情。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接下来向下空间还是很大的,看空的人都是沉迷于技术分析的人,而且是自认为资深人士,他们都总是自针对指数,并用尺子给大盘划线的分析。其实这是典型的机械主义思维方式的分析问题的方法。其实决定股市走势的因素是很多的,有资金成本,市场背景,人气氛围等。而技术分析要细化的,比如大盘走势和权重股票息息相关的。这样我们就要把多数权重股票走势都看一遍后,在给大盘走势预判。

昨天走弱的一个因素是金融板块整体走弱了,券商股票很多创出近期新低,而四大行中只有农业银行是收出十字星,其他三家银行都是高位上的大阴线出现了,这样接下来银行股将步入回调走势,但是银行股回调空间是有限的,不会像两桶油那样出现较大的回调走势。而两桶油再次在当前位置构筑底部,而券商股本来就没有上涨,昨天再次下跌反而是有最后一跌的可能。因此综合权重股票走势,接下来其他股票抗跌会和银行股的有限的回调中和掉,因此短线走势就是即使回调就是再次考验3200点附近的支撑走势,而难以出现破位大跌的走势。

我一直强调当前就是上下两难走势时期,也是在很小的一个箱型内震荡走势时期,这个箱型区域是3200点到3260点之内,而跌破箱型下方和突破箱型上方都是没有意义的,之后还要会到箱型之内的。这样接下来就是低迷沉闷为主的走势,即上下两难的。虽然现在每天都有亮点,如最近的次新股和昨天的一带一路等,不过,当前弱势时期,一旦你发现了亮点了,都有很晚的可能了,你介入了热点可能是被套的结果。还是求稳,持有底部刚刚启动后处于回调没有上涨的股票更安全和智慧的做法了。

操作上,继续逆势操作思维不变,持有底部股票,保持耐心就是未来盈利的前提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