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处于情绪化宣泄时期

在高位两连阴的作用下,昨天大盘平开后只是短暂小幅向上,随即就开始了回落走势,尽管早盘收盘时候,再次上涨,但是由于有反弹就有人逢高抛售股票,致使临近收盘的时候再次回落,大盘再收阴线,收盘勉强站于30日线,而次新股昨天全面退潮致使深圳各个指数都是下跌报收的,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跌幅远大于大盘,并跌破了30日线。这样股市的持续三天下跌会令人气再次进入谨慎甚至悲观之中,今天开盘后应该有惯性下跌走势,应该有跌破30日线的可能。

造成昨天大盘再次下跌的原因是当前市场存在着极度情绪化之中,这种情绪化同时存在于买卖股票之中,我们看到由于一带一路的持续走强,从而带动了港口和交通运输股票进入强势之中,昨天很多港口股是涨停的,一带一路龙头股西部建设再次封涨停,这样该股短线涨幅接近100%了,而相对于这些强势股票,多数股票昨天是有由阴跌转为加速下跌的征兆了。当前市场股有些股票是疯涨,而更多股票是持续下跌。这是典型的情绪在宣泄的时期了。我们相信很多人在割掉手中不涨股票去追高一带一路和港口交通类股票,人们都是急功近利的属性,都想买了股票就挣钱,而股票不涨就割掉的不能自主的思想。

当前很多人的操作是追涨杀跌式的,不能淡定看待股票,手中股票不涨就烦躁,别的股票大涨就去参与而追高买进。这种靠情绪化来操作股票,其实不只是做股票做任何事靠情绪化去做都是不对的。只有淡定的人最终才能把事情做好,做股票也一样。手中股票不涨就割肉,别的股票大涨就追高。这样的结果很可能是割肉的股票面临着超跌反弹,而追入暴涨的股票将面临着回调乃至大幅调整的可能。情绪化操作很可能是要面临两边挨打的结果,情绪化做事终将受到失去理智的报应的。

就近期走势而言,当前人们都在找各种理由挖掘一带一路的利好,给这些大涨股票找理由,其实这也是这些股票将步入调整的信号了。造成当前市场股票两极分化的根本原因是当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而进入市场的资金有限,现在敢入市的资金应该都是机构的长线资金,我们看到低估值银行股拒绝有较大调整就是例证。其实情绪化操作出现后,接下来就有变盘的可能,也就是在不远的时间内,被大家割肉的股票面临着反弹,而大家疯抢的股票将面临着大调整。

因此,操作上不要被周围人的操作干扰,继续逢低买入近期有底部大阳线后有所回调的股票。这些股票都是具有大底,而且有要向上突破的征兆的。买入这些股票,耐心等待,不做追涨杀跌游戏,才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原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