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在孕育中

昨天在技术指标处于低位金叉的背景下,尽管大盘低开了,但是很快就展开了小幅上涨走势,午后一度小幅翻红。昨天很多超跌个股都在低位出现了反弹,而昨天环保军工表现出强势,最为强势的当属雄安概念了,尽管雄安概念都是低开的,但是很快就出现上涨,并且出现了多只雄安股票涨停。对于雄安概念我的观点是这是短线品种,并且是高风险品种,在当前市场极弱的背景下,最终出现较大级别调整是非常可能的事情。

正当午后人们寄予股市开始反弹的时候,突然出现跳水走势,包括雄安股票都在回调。雄安股票之所以走强是前期有几百元资金进驻,这些资金肯定要自救离场的,因此拉高出货的嫌疑很大的。我们都知道当前股市处于极其弱势之中,多数股票在2800点以下的价位不能出现反弹。而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是,当前监管很严,游资不敢大举进场炒作,而对于没有热点的股票则主力肯定不敢进入,而散户在情绪的作用下,都在割肉离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弱势中,资金又都奔向了雄安概念股票,这样资金弃弱追强,使得个股走势越来越弱。

其实这样操作股票最终会受到双重危险威胁,一是在地板上割肉使得损失坐实了,一是追高雄安等暴涨股票,这些股票一旦调整则会再度被套,而一旦这些股票跌破上涨通道,则要被迫斩仓出局。而如果雄安股票真的不如调整的话,那么这些底部股票就是上涨开始了。因此,操作上不要杀跌追涨,这是受情绪驱使下的操作,最终会亏损加倍的。

昨天大盘尾市跳水,使得大盘在低位再收一根十字星。不过昨天跳水使得人气受挫,今天早盘应该有考验3100点支撑的走势。不过鉴于个股和大盘的技术指标处于低位,随后回调力度应该是有限的,而且再跌会使得做空能量衰竭,从而孕育着反弹。昨天多数指标股都是处于回调之中的,中石油再创新低,这样就有反弹动能了。接下来如果雄安概念出现回调的话,那么个股反弹就要开始了。

因此,我们要关注雄安是否步入回调走势,同时看权重股票能不能有止跌反弹的信号,一旦符合了这些条件,那么就要出现反弹了。不过即使有反弹接下来还是要冲高回落的,股市最为乐观的走势就是能在3100点区域构筑底部,不过,这个底部构成是要很长时间的。时间越长,则底部越扎实。因此,当前策略是逢高减仓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底部构筑完成才可真正意义的进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