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若出现应是反弹的蓄势

当前处于人气低迷,绝大多数人都谨慎的时期,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有统计表明,在大跌后大盘连续拉出两根中阳线后,人们都在做逢高减仓的操作,这说明人们都急于出局,只有损失减少了就卖股票离场的思路在充斥着市场。因此我们看到,尽管周五收盘后,大盘有很明显的将步入反弹的走势迹象了,如周线在最低位置出现了小锤头阴线,各种技术指标处于近期最低位等等。不过人气受伤害了,有点反弹,大家都是减仓的,参与反弹的人应该是很少的了,这样我们看到昨天虽然高开后上冲,但是出现了明显的滞涨走势,接近3100点的时候,大盘开始逐级回落,而在低位的股票依然是拒绝有力度的反弹出现的,而近期引领大盘上涨的银行股则是滞涨的,只有两桶油继续发力上攻。这样昨天就收出了一根极小的阳线,均线系统依然保持着空头排列,而昨天成交量是近期地量了。

在反弹后的高位成交量处于地量水平,这显然是不能继续上涨的信号。任何上涨都是买的人多了,价格才涨的,昨天并没有多少人进场买股票,可以指数却是上涨的,这样就有背离的信号,因此,随后应该是有回落可能性就偏大了。当前人们对于行情的发展是都没有信心的,都在谨慎观望,这实际上是在无形中化解风险的过程,也是在清洗浮筹的过程了。

对于后市走势,今天有滞涨和结束阳线的走势可能性的。现在一旦大盘回调,那么杀跌盘就会蜂拥出现,人们都怕大盘继续大跌了。不过,我认为随后再次大跌的可行性非常小的,如果近期出现回落和滞涨,都是在构筑底部的过程。在人气很弱的背景下,要想反弹有力度,都是要有明确的底部信号出现才行,即底部形态和成交量处于地量水平,近期走势应该就是在兑现这些信号出现的时期了。因为现在股票都在很低的位置,是一年多最低的位置了,很低股票都是一年多最低成交量了,而当前走势最好的股票是很多银行股票,而昨天两桶油都有结束调整展开反弹的信号,这是说明尽管广大散户没有信心,不卖反卖股票,但是机构资金在不断进场的。机构做股票不会是买了就立刻卖掉,而是要持有一定时间,有一定的收益后才能卖股票的,这样很多权重股票应该是要么保持着上涨态势,要么是筑底反弹了。

指标股拒绝回落,大盘应该就拒绝大跌的。而当前技术指标已经有在低位开始向上金叉的迹象了。这样尽管人们不看好,开始随后有难以再次大跌的行情出现了,即股市在走势该跌不跌之路了。操作上继续观望等待,等待底部信号明确后,加仓。还有就是利用大盘回调之机,吸纳低估值的蓝筹股,和底部明显的蓝筹股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