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难改震荡横盘走势

当前市场人气依然处于非常谨慎之中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周一的缩量小阳线收出后,有网络调查表明绝大多数人都看随后是回调开始了,这样昨天大盘早盘就是低开低走出现了,之前在低位弱势股票继续探底,有的还创出年内新低,而昨天最大特点是之前走势抢眼的银行股早盘都是出现了下跌走势的,工商银行早盘跌幅超过了2%,其他三个大行也是出现了回调走势,这是典型的强势股票补跌的信号在市场出现了。强势股票回调使得市场跷跷板效应再次出现了,而昨天很多强势的次新雄安概念股票再度高位涨停,使得市场再次出现炒作概念热潮,这样很多创业板股票都在低位拉起,从而引起了超跌股票的反弹出现了。

这样才有了午后股票纷纷步入反弹行列,主板虽然出现了逆转向上,收复了3100点关口,并且收盘怀抱了周一小阳线,显示出反弹将要展开的势头,不过昨天深圳各个指数走势更为强烈些,创业板收盘则是大涨了2%,明显强于主板的,而昨天低市盈率的银行股都是出于高位回调走势,使得大盘涨幅明显弱于中小创指数,这就向我们表明了昨天的逆转是个股超跌反弹终于出现了,多次低位持续走低的股票实在是跌无可跌,并且具备了反弹动能了。因此,我们只能把昨天的上涨归结于股票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所致。

既然是超跌反弹出现了,那么随后再反弹后,就是面临着再次回调走势。即接下来大盘依然是保持着震荡横盘甚至还有再次回落的走势的。因为当前市场人士没有信心,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里,大家不敢买股票的结果就是冲高回落的走势出现。不过,昨天是上涨的最为重要一点是将起到了夯实底部的作用。超跌反弹的爆发后,说明空头做空能量已经衰竭了。市场做空力量会逐渐减弱,这样的结果是大盘难以再创新低,而是在走构筑底部的走势了。

昨天上涨依然没有改变人们的谨慎之心,而大家谨慎,但是实际的市场风险确实不大的。因此这种谨慎就是心理层面的,甚至是很盲目的谨慎。因为中期风险应该是不具备的,只是短期走势会反复。这样我们只要是耐心等待,就一定会看到最终的上涨出现的。人们谨慎是之前市场带来的伤害太大了,对于未来没有信心,而当前股票又是对应的超跌之中,这也正是底部特征之一了,即没人有信心,但是股价已经难以大跌了。

对于今天走势,冲高回落,甚至是低开在低位震荡的可能性存在的。我们接下来的思路是保持一定仓位,逢低布局的思路可以考虑了,因为大盘筑底概率加大了,接下来就是等待底部形态出现后,人们对于底部来临达成共识了,行情就会出现了。逢高减仓,逢低布局是近期的操作策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