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走势若出现是利好信号

在周一大盘收阴发出回落信号的背景下,昨天虽然是低开的,但是之前超跌个股却拒绝继续回调。大盘昨天低开后,并没有继续下探,而是在开盘点位横盘,而多数处于低位的不涨的股票昨天却是迅速启动向上了,我们看到昨天创业板综指低开后就迅速拉起翻红,并一路高歌猛进,早盘收盘涨至最高点,这样带动了近期表现很多的超跌股票开始反弹了。昨天权重股票特别是上证50成分股票开始在高位滞涨,这样就压制了大盘反弹力度,只是昨天个股普涨带动了大盘向上了,这样,昨天大盘早盘勉强收红,午后在周二收盘价上方徘徊,收盘上涨,并在K线上出现了阳包阴的形态。

昨天股市给人的感觉是该跌不跌进而上涨的走势,那么是不是接下来大盘就此展开继续上攻的态势呢?对此我的观点是即使再涨,一是空间有限,一是回调再次在孕育中。因为昨天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出现了缩量上涨,昨天沪市成交量为1400亿,这是今年的地量水平。其次我们看到昨天上证50指数是在高位收出了阴星,而且技术指标中的MACD处于走弱状态。其次我们好能制约指数的四大行,如工商银行则没有结束调整的信号,还在高位横盘。只是当前绝大多数超跌股票已经没有回调空间了,他们都具备着反弹要求,也就是说在大盘在3000点上方止跌反弹以来,个股已经不具备再次大跌的条件了。个股拒绝回调,而众多保持上升通道的权重蓝筹股虽然涨幅很大,但是并没有到构筑长期头部的信号,由于人气开始青睐这些蓝筹股,这样这些股票将保持着强势调整的态势,这样就是昨天该跌不跌的原因了。

虽然我看反弹空间有限,但是我对于后市不悲观,股市将要以震荡前行的方式展开很慢的,但是时间相对较长的反弹走势。而且最近的特点是低开并不可怕,低开会造成高走的,因为,现在很多资金都在做短空操作,即股票有所回调即回补头寸。这样即使随后有回调,就是在到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位寻求支撑的过程。因此,对于回调空间应根据反弹多少来定,反弹多了,回调留多,反弹有限则回调有限。

因此,操作上,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股票回调则积极介入,而股票上涨了要敢于卖股票,等待回调再买回的思路不变。当前成交量不能放大的好处是做多力量没有消耗,人们都谨慎,则在化解着上涨风险,因此尽管有回调,但是风险很有限的。要树立回调不是灾难,而是利好后市的观点把握好本轮反弹的机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