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走势将持续空间有限

大盘在上周出现了K线四连阳走势,这得益于上证50创出年内新高的走势。于是市场关注点就放到了50成分股上了,多数人的思维就是这样的,当股票在底部没有作为的时候没人关注,一旦涨得很高了,大家才关注并对其寄予很大的希望了。当人们都在谈论漂亮50的时候,很多短线资金进去了,那么之前建仓已经获利的资金自然要出局了,毕竟现在还处于熊市之中,熊市中依然获利,当然要兑现出局了。

于是我们看到本周50指数一直处于回调之中,昨天回调加大了,而本周那些被人们摒弃的超跌股票倒是止跌反弹了,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很多人割掉低位股票追逐大涨股票,结果追进去的再次被套,割掉的股票反而在反弹了,两头挨打的滋味是使得痛苦加剧的,这就是市场对于情绪化炒股人的加倍惩罚的规律在体现了。昨天50指数收出高位大阴线,跌幅为各指数最大的了。而这个板块其对于大盘走势的影响很大的,并且其技术性很强,在高位出现大阴线的背景下,随后步入调整的概率就很大了。我们在细分到个股上,四大行依然没有结束调整的意思,工商银行在大阴线的下方横盘多日了,大有久盘必跌的味道了。

接下来我们要密切关注四大行走势,关注上证50走势,如果他们进一步回调,则大盘再次回调去寻求支撑的走势应该是很大概率的事情了。昨天所以的指数都在下跌,只是创业板跌幅最小,不过也是回调的。这说明了短期股市将进一步回调走势将展开的。不过,我们最为关心的是本轮回调的性质,当前市场信心非常不足,人们看到下跌就害怕。毕竟股市跌了好几个月了,大家都是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不过这里我的观点是,回调应该有,但是性质不一样,回调就是再次向下寻求支撑的过程,而不是持续不断地下去的过程。

从均线系统构成我可以预判在3100点下方就是最近的密集成交区,这地方有很强的支撑的,其次即使很多蓝筹股包括50指数回调,也难以有很大的空间的,毕竟银行股估值是最低的,其次另外一批权重股券商股都有很长的底部区域,这个版块没有下跌空间,因此大盘的向下空间是有限的。最后就是大多是超跌股票都已经处于2600点的位置,如今都是周线超跌之中的,这些股票也难以再大跌了,这样我们可以让我回调是有,但是空间不大。

既然空间有限,那么回调不但不可怕,相反应该是对于行情有利的走势。我们不要过于悲观,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眼前的回调走势。还有就是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了,美股不跌反涨,这样这个利空对于市场的影响也不存在了,我们也没有什么不利因素面对了。当前就是人气不足,市场处于无人参与之地。接下来我们可能要面临着低迷和沉闷走势,在低位出现低迷沉闷是必须的,不可怕。

操作上,等待股市的进一步缩量,等待强势股票回调到支撑位,以及刚走出底部的股票回调的时候开始介入就行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