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高抛低吸应对跷跷板效应

最近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成长股和价值股票热点在来回切换之中,上周大盘出现了K线四连阳,那是上证50持续上涨并持续创出年内新高造成的,与之对应的是很多超跌股票,尤其是创业板一直是低迷不作为的。到了本周,情况出现了扭转,被多数人看好的价值股票一直处于调整之中,首先是四大行在高位回落后,一直在横盘震荡,而50指数则出现了高位调整态势,其中保险股票调整态势明显。这些股票开始调整了,则之前不被看好的超跌股票则开始了反弹走势。

当前资金在穿梭于板块之间,价值股票步入调整了,于是出来的资金就流入了这些超跌股票,昨天市场把这种走势表现的非常明显了。昨天除去50指数在大跌,四大行都是出现高位横盘后的消息破位走势,工商银行跌幅超过了2%。为第二根高位大阴线了。受此影响,很多价值股票都是调整的。而昨天最大的特点就是超跌股票全面上涨,之前大涨股票处于回调之中,就连雄安概念股票都是调整的。而创业板综指则出现了向上突破的出水芙蓉线。

昨天创业板指数一举突破绞和的均线向上,而工商银行这是向下跌破短期均线为断头铡形态。而由于昨天多数股票都是上涨的,这样昨天大盘拒绝随着50指数回调而出现了小涨,创业板是大阳线。如果按照K线形态来判断,今天这些超跌的小市值股票即题材股票应该会继续上涨的,而价值股票则要继续回落了。

那么是不是市场将持续这样走下去呢?对于创业板等超跌股票应该开始转为反弹走势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了,只是这个转变是靠时间来完成的,这期间要有所反复,但最终是持续反弹的。而价值股票也不会就持续回调下去的,这些股票要扭转上升通道应该可能性不大的,毕竟这些股票有业绩支撑,回到一定位置后其投资性再现,长线资金会逢低布局的。而市场资金其实在做买跌卖涨的操作的,创业板低了就买创业板,高了就了结,价值股票高了就出局,低了一样会吸纳的。

对于今天走势,创业板会继续上涨,价值股票会惯性下跌。当难以持续下去的,而创业板面临着获利回吐和解套双重压力后会顺势回调的。这样,我们的操作是对于超跌股票只能的遇回调吸纳,而不是追高的。而对于价值股票等待其在本轮上升通道下轨处开始少量介入了。操作原则是买跌卖涨,而不是追高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