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乐观心态应对本轮回调

上周不仅是大盘步入回调的一周,更是价值蓝筹股回调的一周。其中上证50出现了日线四连阴,而四大行都是在高位调整之中,其中工商银行更弱些,周五收出阴星,其他三大银行均是低位小阳线报收的。受此影响其他银行以及保险股都是在高位回调的。而上周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创业板为首的超跌股票一直逆大盘在上涨的,创业板综指更是在上周四出现了出水芙蓉阳线。大盘蓝筹股步入调整,而个股却是不跌反涨。这说明了当前资金已经不再继续出局,而是选择逢低进场的策略了。只是上周五出现了超跌股票的获利回吐现象,毕竟当前市场很弱的。整体进入市场的资金有限,而且当前市场没有赚钱效应,吸引不到增量资金,也就没有行情的凌厉走势了。

由于目前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时期,很多股票的反弹是建立在大涨股票回调的基础上的。50指数回调后,资金自然关注着具有技术性反弹的股票了,这就是市场的跷跷板效应。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票虽然还不能持续反弹,应该是以震荡式向上的走势完成的。而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票依然具有调整要求,只是再次回调的空间有限的。因为这些股票就是获利回吐,或是技术性回调的走势。并没有构筑大的头部形态,而且其估值看也不具备做头的条件。

由于这些权重股票已经确认调整了,这样只是今天早盘还有进一步回调的惯性。而大盘在3100点一带应该是成交量密集区,有强烈支撑的。而在K线形态看3100点上下10个点区域为大盘的向上突破的颈线位,在技术上看,在此位置应该有强烈支撑的,这样大盘回调空间有限的。再来看超跌股票,我们就拿创业板综指来说,其上周四的大阳线后,应该是有效的。这样该指数应该步入强势整固的走势,即随后就是在周四大阳线上端保持震荡的走势的,也不具备回调空间。

最后让我们看成交量,周五成交量再次缩量。当前市场有一个特点就是一旦成交量接近地量了,就是空头能量趋于衰竭的表现,随之而来的是跌不动并开始反弹。因此我以为当前大盘持续的回调而担心,本轮回调是当前处于弱势市场的健康表现,进入不具备大涨的条件不如就此回调蓄势跟对后市有利的。

这样我们的思路就是关注大盘的支撑点,等待股市再次接近地量水平。逢低布局筑底的股票,对于价值股票一旦处于短期超跌的信号出现了,也应该逢低介入。本轮回调应该到了后期了,我们就是要逢低买股票,继续做高抛低吸的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