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走势将开启空间有限

虽然A股被纳入MSCI指数了,这应该是中长期利好的,会引来外资入驻市场。但是当前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低迷,人气匮乏,多数人都对股市没有信心,当前的市场氛围堪比2014年初在2000点位置徘徊时期。都是经历了长期回调,都是出于熊市后期。我们知道,股市长期下跌,没有起色,人们就会对于未来没有信心的。没有一个筑底时期的股民都很乐观兴奋,对未来充满希望的。股民情绪高涨都是在大牛市后期,股市持续大涨,人们激情澎湃,信誓旦旦的。而在熊市时期,都很厌烦股市,即使有利好了,也都不屑一顾的。这样才有了入摩后第一个交易日,冲高乏力。

其实,当前股市不具备向上发动行情的条件,没有资金进场,没有人对于后市看好。这样就此回落反而对于后市是有好处的,既然不行,干脆别干,不要逞能,这是做事的原则。这样我们就会理解昨天股市午后2点突然大变脸,大幅跳水的原因了。人们都在逢高减仓,股票拉抬会让更多人趁机出逃的。而造成昨天大跳水的原因是早盘突然向上大幅拉抬,尤其是低估值的蓝筹股。我们看到昨天50指数再次触摸新高附近位置,而四大行也突然向上发力。这样给人的感觉是反弹要展开了,于是就消耗了仅有的做多能量。而午后2点,以50为首的蓝筹股突然向下跳水,引发了所有股票冲高回落,跳水力度之大应该是很少见的。我们看到大盘60分钟K线有一根高位大阴线杀出,并且成交量剧增,这是典型的回调信号了。

昨天50指数走出了双针刺天的形态,更为关键的是昨天成交量突然放大,是近期最大的。所有在昨天冲高过程买股票的人绝大多数是被套的了。这样对于人们信心将再次伤害,而且很多权重股票都是出现高位长上影线,就技术层面分析,接下来大盘步入调整的概率就非常大了。

回调如果出现,应该不是坏事,好在点位不是太高的,个股还都在地板上。而权重股票回调空间应该也是有限的。如果悲观些看后市,第一支撑位是3120附近,如果继续调整就是跌破3100点至3090点附近,那是成交量密集区,也是对于大盘有强烈支撑的位置了。

操作上,如果今天大盘有向上动作,不要加仓,而是减仓。如果大盘低开低走了,则不要急于杀跌,而是耐心等待再支撑位跌不动的时候进场。总体上,短线暂且等待,不急于抄底。控制好仓位,等待股市出现低迷,成交量萎缩后,以及在支撑位的低点分批建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