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好应对冲高回落的准备

在市场多数人一片谨慎声中,股市不仅没有回调而是在周一继续大涨的情况下,昨天虽然经过全天震荡,午后还有过一次较大幅度跳水后尾市依然顽强拉起来了,这样昨天大盘勉强翻红,收出了高位的吊颈线似的阳线,而深圳由于之前有较大涨幅,万科回调了带动了指数回调小跌,收出了高位小星。尽管昨天上证50股继续走强,日线出现了高位罕见的五连阳走势,但是有明显滞涨走势,毕竟很多权重股票累计涨幅过大了,很多白酒股票年涨幅超过了40%,远大于多数股票。尽管茅台酒有品牌,有业绩支撑,但是持续大涨后市盈率已经在白马股里最高的了,关键是巨大振幅,而且是缩量上涨多时了,其技术指标由明显的高位顶部背离迹象,这样这些股票就有局部泡沫成分了,存在着调整需求。

我们再来看50指数,高位五连阳,短线累计涨幅过大,而且其成分股都是大市值股票,这样50指数也面临着回调走势。还有一点是昨天尾市安源煤炭突然拉涨停,也在说明超跌股票具有强烈补涨要求的。安源煤炭带动了有色煤炭走强,而这些股票都是已经构筑底部但是并没有上涨的股票,这是一个超跌股票将要补涨的信号。

我们知道,当前是存量资金博弈时期,这时候的走势特征就是板块轮动,和跷跷板效应在不断出现。而一旦底部股票开始反弹了,那么很多在权重股票获利的资金势必要出局,以进驻底部躁动的股票,这样接下来很多权重股票应该是步入高位震荡甚至开始调整了,权重股票调整则意味着大盘就面临真正回调走势的。而昨日大盘已经来到了本轮上升通道的上轨附近了,最为关键的是昨天成交量再次萎缩,这样昨天上涨就很不扎实的,存在着回调压力。

这样,今明两天如果再次冲高,则面临着冲高回落,乃至开始震荡走势了。虽然大盘股市是在人们犹豫之中缓慢上涨的,但是毕竟当前还不具备持续走强的实力,关键是市场参与者不多,增量资金有限,这样短期走势我们将面临着震荡加剧,乃至就此回调的需求了。

对此,操作上,我们应该拒绝追高很多大涨的白马股票,买这些强势股票一定要耐心等其回到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位才可考虑适当介入。而接下来关注点应该是已经有明显底部形态的股票,这些股票将有强烈补涨走势,也是我们接下来获利的机会的,即利用大盘震荡回调之机,逢低买进筑底股票是我们当前应该考虑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