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可能要步入回调整理周期

大盘自6月26日一根长阳向上突破后,似乎进入了强势之中,这期间尽管人们怎么谨慎,尽管各种指标都在提示着大盘应该及时回调整理,但是大盘在上证50强势创年内新高的带领下,在拒绝回调并且不断缓慢攀升的走势。不过每次上涨幅度都是很小的,不管这期间是缩量还是最近的放量,不管每次大盘都是低开的,最后都是上涨的,虽然这期间股市通过跷跷板效应在不断上涨,而且还站上了3200点,并顽守3200点,但是难以真正发力走出凌厉的上涨行情,这样给人感觉虽然是强的,但强中显弱,如之前的日线三连阳其实涨幅很小。可是却是在成交量出现了近期天量的代价换来的,这就是有放量滞涨的嫌疑了。

于是我们看到在上周三连阳后,本周虽然惯性走强,但是总是无法发力上涨,周一是一根冲高回落的近乎十字星的K线,而且还收出了孕线形态,昨天大盘在金融三剑客的带领下,在上证50再创新高的刺激下,股指再度冲高,并在临近收盘创反弹新高,但是很多个股特别是超跌股票和次新股全面走弱的情况下,大盘自高点迅速跳水,尾盘收跌,收出一根墓碑线,也是假阳线,并跌破了5日线。这样就有股市存在变盘的征兆了,昨天走势最弱的依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股票,昨天创业板综指继续下跌,并跌破短期均线,形态很难看。而大盘的技术指标有将走弱的迹象,如MACD红柱不断缩小,RSI趋于死叉,成交量均线开始向上转为向下,即有开始缩小的迹象。

结合近期的滞涨走势,股市存在着逐级回落的走势要求。即开始有短期的上涨开始逐级回调,走小幅回撤的走势出现。如果大盘真的开始回撤了,如何看待本次回撤的性质是很重要的。这里我认为如果出现回撤就是难得的一次清洗浮筹,使得做多能量得以补充的过程。其实在当前这种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没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股市一味地上涨是很不好的事情,有勉为其难的味道。如果近期开始回调了,就是说明市场在自身调节因成交量不足的上涨,应该是利好后市的。

按很多当前市场走势迹象和道理,近期应该步入调整走势的。如果大盘拒绝调整继续上涨,则还是难以出现真正的上涨的,如果能回调几天的话,一旦寻求支撑走势完毕,那么才能真正出现有较为扎实的站稳3200点的走势。对此,我们继续逆大盘走势操作,如果今天开始回调了,就耐心等待股市出现缩量跌不动的时候积极建仓,敢于买股票。如果今天不跌反涨了,也不要乐观而是继续逢高减持涨多了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