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震走势再次孕育中

周一大跌后,股市却走出了拒绝整理走势,而是出现了迅速上涨态势,周二的企稳后,昨天则是出现了一路攀升,最终大涨的走势。而上证50指数拒绝修复顶部背离信号,再次逼近年内新高。造成这种该跌不跌的原因就是当前股票处于冰火两重天的分化走势之中,在昨天很多大盘蓝筹股创出近期新高的背景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股票却拒绝出现超跌反弹,而是在底部徘徊。

造成上证50保持强势的原因就是很多大盘蓝筹股开始了持续上涨走势,昨天股市大涨,并创出反弹新高的原因就是煤炭板块整体走强,煤炭股票近期一直保持着强势走势已经超过了一个月了,这些股票至昨天大涨后累计反弹超过了50%,由于其不断向上的趋势昨天被市场广泛认同,这样昨天很多在这次大跌中出局的资金都在进入煤炭股票中,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昨天在底部沉寂多时的券商股票集体发力,很多券商股票创出了反弹新高,这样这些带动指数的股票最近在轮番上涨,接替了银行保险上涨接力棒,同时在底部趴着的股票却是无人问津的,这实际上是人们在纷纷割掉超跌股票在追逐大涨股票所致的昨天反弹走势。

这样股市就是出现了拒绝调整再次上涨的走势,如果按图形看今天大盘应该继续上冲的。因为现在很多股民情绪都很浮躁了,自己手中股票不涨反跌使得他们无法忍受指数上涨自己反而亏损的局面,这样就以割掉超跌股票,追逐上涨股票的操作还将盛行的。不过人们冲动去做股票肯定要为情绪化去买单的。因为大涨股票面临着回调,而超跌股票面临着反弹,这种走势应该在孕育之中了。

还有一点就是尽管大盘拒绝调整再创新高,但是技术指标多次发出顶部背离走势,而带领大盘上涨的股票是清一色的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上涨是要靠资金不断进场来推动的。而大盘股一旦大涨后没有资金持续推进的话就是要回调的,因为大盘股很难被控盘的,如果所有的大盘股都有很大的涨幅了,这些股票面临着强烈的回调压力。

因此面对近期逆转上涨走势,我们应该多一分谨慎,控制好情绪,不做追涨杀跌的操作,卖股票一定等待有反弹后才能卖,买股票要等待其出现回调才能买,现在是资金匮乏时期,大盘再涨需要大量资金入场才行,如果市场增量资金有限,这样如果再涨就将面临着之前发生的巨震走势的。

总之,在股市拒绝调整强行上涨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保持耐心,等待出现巨震回调后才能考虑买具有上升通道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