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开启回落整理走势

虽然7月27日大盘出现了放量大跌走势,但是由于当前市场投资理念在往价值投资转变,放量大跌使得很多割肉资金迅速进入到低市盈率的白马权重股上,这样我们看到上证50指数在大跌当天就是拒绝回调的,随后就是不断向上,并再创新高的走势出现。这期间以煤炭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股票持续上涨,有色不甘落后,券商则是突破底部区域开始走强。这些权重股票的接力走强使得大盘迅速收复7.27大跌失地,并创新高。使得本应在低位展开调整的走势,并没有出现,而是走出了三连阳态势。

而与之成鲜明对照的就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题材股票却是持续弱势,尽管最近大盘上涨带动了创业板反弹,但是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如今依然在7.27大阴线下部徘徊。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就是当前市场增量资金有限,权重股票上涨的代价就是使得很多高市盈率的题材股票不断下跌换来的。存量资金博弈时期,如果指数上涨了,那么没有人关注的在底部难以启动的股票就是要被市场摒弃。这样使得很多人处于指数上涨而市值不断缩水的尴尬局面。而人们都是被情绪驱使的动物,这样就使得很多人在情绪的驱使下,被迫去做割掉弱势股票,追逐不断上涨的价值股票,这就是大盘自3000点上方开始反弹走势的市场特征。

虽然近期权重股票走势明显强于高市盈率的题材股票,但是权重股票持续上涨需要的资金是很大的,随着指数和强势股票的上涨,对资金的需求就更加强烈了,上周五在之前三连阳的走势下,大盘出现了低开走势,明显看出大盘很多资金在以超短线操作的,很多获利股票迫不及待地兑现出局,是当前人们浮躁心情的反应,一方面人们处于谨慎之中,一方面不甘心放弃热点,这样就是有利润即可兑现的现象。这样我们看到周五大盘低开后虽然有上冲的动作,但是随后就开始了回落走势。而上证50走势则是最弱的,周五收出了高位小阴线,而市场成交量在不断萎缩态势。50指数已经显示出回落整理态势,而创业板依然难以摆脱大阴线的阴影。

综合这些特征,最近股市将展开回落整理的走势可能性很大的。即使不回落再次强行上涨,那么随后会招来更多获利资金的出局,从而造成力度更大的回调。因此我推断,近期股市将步入回落整理走的逻辑是存在的。不过,即使回调幅度依然难以很大,毕竟成长白马股有回调就会有资金介入的。如今市场理念已经转变了,价值投资被认同了。因此我认定,如果有回调就是为反弹持续蓄势的过程。我们的思路就是利用回调积极介入脱离底部的和有良好上升趋势的股票,这个思路一直不要改变。不买在低位蛰伏不涨的股票,只买开始有上升趋势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