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现上涨乏力征兆

大盘在7月17日大跌之后,拒绝调整,而是强行上涨,创出反弹新高,并出现了五连阳走势。这对于一个以存量资金博弈是市场来说并不是好事,人当前多数股票表现很一般,只是一些权重白马股票在持续上涨,这些大流通股票上涨需要大资金推动的,特别是他们持续上涨后,对资金的需求就越来越多了。当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权重股票却是拒绝回调,其中银行股票在工商银行的带领下,出现了填权走势,使得股市不但不调整,反而一路上涨。其实这是当前市场对于权重白马股票一直认同的结果,由于人们都看好和关注这些股票,这样这些股票有些低开就吸引资金逢低介入,因此我们看到近期股市不但不调整反而上涨的走势出现。

对于一个资金有限,而且还没有摆脱弱势的市场来说,强行上涨就是一直勉为其难的走势,而股市上涨后,人们就会变得乐观,放松对于调整出现的警惕,其实这往往在孕育着回调的,只是回调没有被认同不会出现,一旦被认同后,市场就会在某一天出现大家集中抛售股票的操作出现,那样就是较大力度的回调出现了,而一旦回调出现,就会导致进一步调整开始,现在我们就是出于这种走势时期,因为当前权重股票都在高位,已经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这样随时会引发大家集中抛售局面出现的。昨天大盘早盘在银行股票低开高走的带领下,再度冲高,不过,在昨天高点位置明显有资金开始出逃了,我们看到很多银行股都是冲高回落的,而上证50指数则走出了逐级回落走势,最终收出阴线,这样上证50就在高位出现了两阴夹一阳的组合出现。加之其技术指标已经开始走低的信号,这样上证50指数应该有开始回落的要求了。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终结了五连阳走势,已经显出将要回调的征兆,不过鉴于当前人气活跃,对于权重白马股票很青睐,这样短期大盘难以出现力度较大的回调,只是有进一步回撤的走势应该出现了。不过当前也存在拒绝回调可能,毕竟之前大阴线后都是迅速上涨的,何况昨天一根小阴线,人们依然不当回事的。这样今天有可能继续上涨,只是大盘再涨,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应该在孕育着更大的回调走势出现的,如果今天不跌反涨,我们更要谨慎对待的,因为当前资金实力不具备真正发动力度大的行情,而大盘的技术指标已经显示了上涨乏力的信号,比如说MACD其红柱在缩小,RSI顶部背离,上证50 也没有更大能量上涨。

因此当前我们应该理性看待当前股市拒绝回调的走势,要有应对调整的准备了,这样我们操作上应该是继续逢高减仓,降低仓位,以应对随时出现的调整走势,当前如果能及时回调就是好事,反之不跌反涨应该在孕育着风险了,这是我们当前应该具备的心理准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