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显现强势整理征兆

虽然大盘在冲击3300点后再现了冲高回落走势,随即走出了高位三连阴,周线的高位锤头都在提示着大盘将展开调整的。不过我一直强调,本次自3300点回落和以往回落不同的,因为当前多数股票特别是很多大盘蓝筹股都已经构筑了底部了,而且像资源类股票都已经在筑底后转入上涨走势之中,这些股票一旦步入上涨走势,其持续性很强的,因为敢于在这些股票入驻的都是长线大资金,近期有色走强是即煤炭走强后出现的,同时钢铁股也在走强。这些股票其权重较大,对于指数影响很大的,即它们走强一旦会引起大盘上涨的,昨天钢铁股继续保持着拒绝回调走势,这样带动了大盘在早盘出现急跌后转身向上的走势出现了。

而上证50指数也是在调整态势明显的走势下拒绝进一步回调,而是出现上涨走势,创业板虽然很弱因其超跌的位置,这样也出现了小幅上涨。昨天大盘虽然涨幅不大,但是其上涨K线已经怀抱了周五阴线,显示了其强势调整的信号。其实近期大盘在急跌后都是出现拒绝进一步回调而很快就出现上涨走势的。比如7月17日大阴线后,股市并没有就此展开持续筑底走势,而是迅速展开上涨走势。昨天大盘则再现了之前的强势走势,即在急跌后有资金就迅速进场了。

当然,昨天上涨有短线技术指标具备着超跌反弹要求有关,也和当前资金步入了活跃时期有直接关系的,虽然昨天一根阳线还不能确认新的上涨已经开始了,因为毕竟上方有很多高位套牢盘,用时近期周期和资源类股票涨幅很大,一旦底部股票开始上涨,势必引起这些权重股票回调。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随后会有反复的,至少当前大盘走势难以摆脱掉真正整固走势的。

这样我们应该做好两种准备,一是随后的冲高回落继续寻求支撑的走势出现,一是继续走强乃至站上3300点,不过在调整不充分的条件下,即使站上了3300点随后也有高位震荡,毕竟这个位置是年内高点,有们心理障碍存在的。

因此谨慎看多是当前应该有的心理准备,操作上继续逢高减持涨幅大的股票,不断做高抛低吸是不变的操作思路。大盘有再次探底结束可能,也有再次回调重新寻求支撑的可能性。当前不确定因素较大,不过难以出现持续调整的概率是很大的,随后调整越充分,之后的行情就会越好的。对此保持对未来的信心,是我们应该有的投资理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