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向思维应对走势的不确定性

虽然本周一大盘出现了初步自3300点回调以来止跌信号,但是大盘每一次复制7月17日大跌后迅速上涨走势,而是在前天小幅上涨后,昨天再次出现滞涨走势。造成昨天大盘回调的原因是上证50 已经出现高位滞涨信号,毕竟当前很多权重股票出现接力上涨,先是大金融白马股走强,从而带动了煤炭走势,近期涨价题材如钢铁股很多有色股票的走强,这都是说明如今资金开始关注底部启动的股票,而上证50回调是资金在从高位股票出局而在进入的底部股票所为。

昨天市场最大特征就是很多股票开始了补涨走势,尽管昨天大盘是全天回调走势,但是深圳各个指数都是上涨的,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走得最强。这种态势应该有进一步持续的可能性,毕竟上证50的成分股票都是权重股票,而很多权重股票累计涨幅远大于题材股票,钢铁煤炭资源类股票累计上涨超过了30%以上,很多涨价股票,近期都是大涨的,尽管昨天龙头涨价股票走弱,但是一些滞涨的资源股票却是接力上涨的,就是说当前市场已经开始关注没有上涨的股票了。一旦这种态势被市场多数人认同后,接下来股市会出现很多低位股票补涨走势的。

而一旦补涨走势达成共识后,那么这些高位白马股票,特别是上证50指数将面临着进一步回调走势,这样就会使得大盘出现滞涨甚至回调走势的。不过鉴于当前市场多数股票处于超跌之中,虽然很多大涨权重股票回调,应该被多数底部股票补涨所抵消掉,这样大盘回调空间应该有限的,只是市场热点可能要转变了。

A股市场资金有从获利股票出局后就回到底部股票的特性,接下来股市会不会这样演变,近期就应该得到验证了,如果今天上证50 继续回调而市场多数底部股票补涨出现,则基本可以断定市场风格在转变了。所以,今天应该密切关注上证50的走势。

不过上证50走势应该就是调整走势,只不过调整幅度要相对较大些。只是短线这些白马权重股票有面临极短期反弹走势,如果今天这些股票有上涨了,应该也难以改变其调整宿命。这样今天大盘如果上涨,并且是上证50带领的,应该是虚涨可能性大,即还要面临着再次回调走势。

而今天如果继续回调了,则面临着再次获得支撑的走势出现,因为大批底部股票会封杀了大盘回调空间的。即回调应该带来机会,上涨应该面临着回调。因此,操作上的思路应该是逆大盘走势操作,即遇回调加仓,不回调则减仓涨幅很大的股票思路依然不变的。接下来就是要密切关注市场资金是不是开始向底部股票转移了,一旦是,就应该建仓一些底部股票,特别是一些已经构筑底部的权重股票,这是我们接下来应该考虑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