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超跌反弹在孕育之中

自大盘上摸3300点这个今年令多头胆寒的心理高位回落以来,尽管短线随后反弹,但是难以摆脱最终持续回调的命运,周五市场多数股票包括低位的创业板股票都开始了回调走势,上周五走势是近一个多月来最弱的一天,大盘和个股大多是低开低走的,虽然期间雄安概念股票持续了反弹,这是因为雄安概念股票整体调整幅度非常大了,而且最近都构筑了阶段性底部,因此雄安出现了超跌反弹走势,毕竟市场每天都要有热点出现的,周五雄安走强和自身有反弹条件有关系,也恰逢股市处于回调之中。

造成周五大跌的原因还是以上证50成分股票为代表的权重白马股票都在回调导致的,上证50指数本次回调应该是近期最大的,技术指标高位死叉,收盘在30日线之下,这点中线调整的信号。而上证50如果确立中线调整,则大盘也难以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出现的。

今天走势应该是先寻求支撑的走势,鉴于当前股票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这样今明两天大盘应该现寻求本轮上升通道下轨支撑位置,即3180点到3190点一带位置。虽然今年三次冲击3300点都是以调整展开为结果的,但是本轮冲击3300点的背景不同于之前两次,因为本次自3300点回落是在多数股票都有构筑了阶段性底部了,特别是很多资源和周期股票,如煤炭钢铁和有色这些权重股票都开始了强烈上涨走势,这些股票虽然也要回调,但是回到其上升支撑位置后,依然会获得支撑的。这样大盘就难以走出力度较大的持续回调走势出现的。

就短期而言,如果再回调很多股票将面临再短线反弹要求,从而使得大盘具有短线超跌反弹走势需求,即再跌就可能引发短期技术上的超跌反弹走势出现的。不过,技即使有反弹就是短期性反弹,反弹难以持续的。大盘将在低位反复震荡和筑底后,即需要调整一段时间后才能开始真正意义的回调出现的。

总之,短期反弹会出现,但是应该的短线性质的。因为大盘周线出现了高位阴线,已经提示我们本轮调整应该是近期时间最长的一次了。因此,操作上应该以逢高减仓回调吸纳为策略,不要轻易追高操作。高抛低吸的思路一直要贯彻到大盘构筑了阶段性底部后,才能加大仓位的思路不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