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再现震荡前行走势

虽然上周五大盘出现大跌,收盘价一度接近3200点,有惯性跌破3200点寻求上升通道下轨支撑的走势信号,但是昨天只是小幅低开后,大盘就展开了向上运行态势,虽然上证50指数和大盘走势不是很强,昨天最大亮点在创业板成指上,昨天开盘就一路上涨,越涨越厉害,从而带动了深圳各个指数券商大涨的走势出现了。创业板在低位再次启动,显示的超跌股票将步入持续反弹的信号。

昨天创业板走强是原因是很多在低位的创蓝筹股票拔地而起,这些股票放量上涨,显示有大资金不管进场买入的信号,创业板成指昨天收出大阳线,一举站上了5日、10日乃至60日线,拉出了出水芙蓉大阳线,更为关键的是这是在底部出现的突破性阳线,因此不管今天创业板是否会回调,随后都是要继续上涨的。

之前我就说过,本轮自3300点回调和之前两次是不一样的,因为很多股票都构筑了底部形态,还有很多股票处于长期超跌之中,有强烈反弹的需求了,昨天走势似乎就验证了这个观点,即没有继续下跌,而是迅速展开了反弹,这样昨天大盘几乎吞噬了周五大阴线,大有逆转之势了。虽然昨天以银行保险乃至之前强势的钢铁煤炭有色表现远不如这些创蓝筹们,但是也是抑制了其进一步回调的走势,不管他们昨天收出的是不是抵抗性阳线,接下来应该是寻求支撑的走势的。

我们知道,当前人气活跃,资金都在穿梭于超跌股票和具有上升通道股票之间的,昨天超跌股票大涨可能有极短线的回调走势,这样昨天表现不佳的权重股票就有开始反弹的可能,不过鉴于上证50已经破掉了30日线,接下来调整的时间会长些,不要这些权重股票应该就是阶段性调整的走势接下来就是在某个区域内筑底后完成调整的。

昨天上涨的最重要的作用加大了本轮上升通道支撑的力度,即使今天再回调,力度应该有限,而更低的3190一带支撑会更强的,短期看3200点难以破掉,而是应该走冲高回落再次震荡的走势。虽然我们还不能断定大盘已经探底结束了,但是昨天大涨会封杀了下跌空间的,接下来都是就是在震荡中底部抬高的过程,即震荡前行的走出出现了。

操作上,要关注和利用震荡之机逢低吸纳底部拉出长阳和已经构筑底部的股票,等待其继续上涨出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