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次面临着冲高回落走势

当前市场最大运行特点是资金在穿梭于权重白马股和低位超跌股票之间,虽然本周一大盘企稳反弹,但是反弹出现得益于以创业板为首的超跌股票出现底部大涨,一个新的热点即创蓝筹出现,很多科技股都是创业板股票,这些股票拔地而起带动了创业板出现大涨,不过由于当前市场资金有限,股票上涨都是其他股票回调为代价的,因为当前老百姓不会把资金投入股市的,进入股市资金都是机构的长线资金,而造成当前市场二八和八二不断转换的原因短线游资在两个形态股票里来回穿梭。

昨天这个特征再次出现,一开盘就是银行保险股票迅速拉起,这个板块股票虽然整体涨幅很大了,而且上证50已经自高位跌破了30日线,在技术上已经显示出进入调整周期了。不过当前人们的理念已经对权重白马股青睐了,这样近期金融板块短线调整一段时间了,面临着短期反弹,虽然很多权重股票面临着调整,但是这些股票市盈率还是市场最低的,因此就是调整走势,不是大的头部已经形成了,即长线机构资金并没有真正从这些股票出局的,毕竟还没有失去投资性的。因此权重白马股就是处于阶段性调整时期,不是头部,这样短期跌多了就要反弹的。

昨天市场开盘就一改周一特征,周一大涨股票出现滞涨和回调走势,而权重股票在银行保险带领下出现上涨,我们看到代表权重股票的白线远高于黄线,这说明权重股票强于小盘股票。不过由于上证50 跌破了30日线,昨天上证50虽然开盘就开始上涨,但是明显受到了30日线压制,止步于30日线,有确认30日线压力的信号出现,而大盘虽然站上了30日线,但是,明显在短期下降通道压力位出开始冲高回落的,还有一点就是昨天成交量没有放大,显示了做多能量不足,因此,昨天大盘虽然出现反弹,但是上方的压力已经显现了。

不过,大盘在3200点处支撑明显,并且在获得支撑后出现两天的反弹走势,可见现在市场已经强于之前两次自3300点回落的走势了,因此今天大盘有继续冲高过程,不过面临着压力,即存在着冲高回落再次回调整理的要求了。

作为一个对于中期走势寄予希望的本人,我的观点是,如果大盘能在当前低位持续震荡以夯实底部,走出充分的调整后,到时候就会走出真正意义的攻击3300点,并彻底站上3300点的走势来。如果大盘在此位置经过反复震荡整理后,那么就是最大的利好,如果不调整再次上攻,则依然会引起再次回调走势的。因此,操作上逢高减仓回调吸纳是很长时间不变的投资理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