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有向低位股票转移的迹象

大盘自3300点回落以来,人们都在担心是不是一轮新的下跌开始了,我的观点是本次回调和之前两次回调的市场背景以及发生了改变,就是本轮回调是之前大涨的权重白马股票步入调整带来了,我们看到之前被人们看好的上证50指数是近期所有指数里最弱的,尽管大盘在3200点位置初步获得支撑,并开始了小幅反弹,不过大盘已经形成了一个短期下降通道,当前大盘向上走势明显受制于这个下降通道的压制,其实造成这个压力的是受到了上证50指数步入调整所致的,我们看到周一的反弹上证50指数明显在30日线处回落,这样就有确认30日线压力的信号出现。

不过尽管上证50指数近期表现很弱,但是这只是一次力度较大的调整走势,而不是一轮新的下跌开始,现在不能断定上证50指数已经做头了,只是在当前这个弱势时期,权重股票涨得太多了,肯定要开始回调的。那么为什么当前走势就是一个回落蓄势调整的走势呢?因为当前很多超跌股票都在筑底了,这些股票将接力之前大涨的权重股票开始上涨走势。

毕竟底部股票数量很多的,权重股票回调将被底部股票开始反弹所抵消的。而近期短线资金都在穿梭于步入回调的一些白马股票和超跌股票之间,即哪个股票有短线上涨信号,短线资金就迅速进入。我们看到周二是银行保险这些有一定回调幅度的股票在涨,而周一大涨的小市值股票回调了,昨天这个特点迅速转变,尽管昨天大盘冲高回落,又探底拉升,收出下影线,再度走弱,但是昨天创业板却出现了放量大涨向上突破的走势,如今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都是突破多条汇聚的均线,已经有均线系统步入多头排列的迹象了。

还有一点就是昨天之前很多股票是大跌的,昨天之前疯涨股票方大碳素几乎跌停了,而前期大涨的有色股票也都难以再反弹而是继续调整,与之对应的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超跌股票在向上突破。这样随后短线资金会开始青睐这些已经向上突破的股票了。

虽然大盘还没有结束调整的信号,后市还要继续寻求支撑,但是大盘向下空间应该有限,因为随后多数在底部的股票会开始缓慢是反弹了。如今煤飞色舞还在调整,但是券商股票却能凭借底部支撑展开反弹的,而创业板中的一些有创蓝筹题材股票将是未来热点的。

总之,大盘调整没有结束,回调空间有限,而底部撅起股票将开始不断反弹走势了。操作上,我们应该利用这些向上突破股票回调之机,积极布局。即当前就是要关注这些已经筑底并开始向上突破的股票。如果今天出现回调走势,就是我们介入之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