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处于冲关前的整理阶段

尽管周二大盘已经兵临重要关口3300点之下了,但是3300点的心理压力已经被多数人认同的,毕竟去年一次,今年两次都是处出现的回调和引起的调整走势,这是典型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在作祟。如果我们回顾一下大盘第一次冲击3300点的时候,那是在去年年底,当时市场多数人都是信誓旦旦的,那时候没有人认为不能通过的,结果大盘令人失望地出现了大幅调整走势。接着今年端午节前第二次冲击3300点,大盘再次产生较大幅度调整。而且回调幅度比第一次还大。近期的第三次自3300点处回调了,不过这次回调应该是强势调整的,幅度很小。

不过有了这三次回调走势,人们面对3300点就有谈虎色变的心理了。于是才有了昨天大盘低开的走势出现,不过因为周二上证50指数再次站上了30日线,已经显示的权重白马股票有再次走强的信号。这样虽然昨天早盘出现大幅跳水走势,但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股票发力,尤其是银行保险股票集体强势上攻,使得早盘收盘出现上涨走势,这样午后一度翻红。不过权重股票走强势必造成了很多超跌股票的回调,当前市场难以摆脱掉跷跷板效应的,这样我们看到了创业板出现了近期最弱走势,继续回调,多数股票回调使得大盘在见到了3299点,距离3300点不到一个点位的时候,大盘和深圳各个指数再次跳水出现了。

昨天再遇3300点后大盘出现回调走势,使得大盘收出了假阳线,于是乎,人们对于3300点是畏惧情绪再次升温了,现在市场多数人都认为回调将产生,风险将来临了。在这里我的观点是当前市场在3300点久攻不下的背景下再次会出现调整走势出现,当应该是一次冲关前的蓄势走势,就是一次主动回撤整理的过程,不是力度大的调整,和风险来临的走势。

坚持这种观点是因为当前多数人都在认同了3300点是不可逾越的关口,于是人们都在这个位置减仓的,大家都在减仓,就是提前消化了风险,也是在消耗了做空能量。我们反思一下,为什么之前两次大盘自3300点处回调都出现了很大的调整呢?那是因为那时人们都认为3300点必破,于是人们没有警惕性了都在重仓等待大盘站上3300点,这样就在消耗着存量资金市场的做多能量,市场没有资金了自然就回调了。

如今人们惧怕3300点了,于是都在减仓,都在认为风险来临了,甚至把当前的回调当做风险看待了,这样就无形中化解着3300点处的风险,人们都减仓操作,手中都有现金,这才是多头在集聚能量的资本。因为现在股票都是构筑了底部,筹码也集中了,没有再次大跌的条件了。而上证50再次走强已经在说明市场的长线资金并没有真正的离场,而在持有白马股票不动的信号。

市场大主力不卖股票,只是散户拼命出逃的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最后人们将再次失望地看到股市并没有按人们想象地难以大跌,而是将经过再次蓄势后,最终冲关站稳3300点的。一旦大盘经过再次调整后,不出现大跌而是再次向上而开始冲关3300点的时候出现,那么散户这些墙头草将再次加仓进场,那样就会带来3300点的真正站稳了。

因此,我们应该保持着淡定形态,利用回调积极布局很多启动的权重股票和近期已经走强没有大涨的股票,坚决逢低布局,不被市场的悲观情绪感染,以乐观心态应对可能出现的再次回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