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将在底部股票中展开

尽管大盘自8月25日出现向上突破后,在3300点上方展开强势震荡走势,如今指数已经逼近了3400点关口,但是大盘在长达十多个交易日的整理后依然难以出现再次向上突破,造成这种因素的是当前市场增量资金有限,市场最近只能以结构性行情在演绎着。当前市场人气已经彻底活跃了,这样很多资金只能是先充获利的大盘权重股票中出局,然后开始介入涨幅不大的底部启动的股票之中。比如上周启动的锂电池概念股票,其中以西藏矿业为代表的既有锂电题材又有资源题材,还有西藏概念,更主要的是该股持续在底部,已经构筑的大型底部形态。因此在上周五强行拉涨停后,昨天再次拉涨停,主要带动锂电概念股票再次走强。

锂电走强后其相关产业链新能源汽车概念则是昨天的亮点了,这些股票都是在底部长期横盘的股票,如今人气活跃了,人们就在这些具有底部形态的股票中开始抢筹了。最近钢铁、煤炭资源类股票都是不断上涨的走势之中。而相对于这些活跃股票之前带领大盘向上突破的大金融类股票在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尽管调整的强势的,并没有出现大跌走势,但是存量资金并没有在关注这些股票,使得这些昔日强势股票如今明显弱于底部启动的股票了。

对于大盘走势,应该继续保持着震荡走势的,对于大盘影响很大的上证50指数,昨天继续回调创新低,已经出现了十连阴了,如今逼近的30日线,而5日线死叉10日线,开始向下压制着指数,这样随后上证50 指数即使有反弹,随后也是难有力度的,而且如果上涨套牢盘应该坚决出局的,因为现在底部股票启动了,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的,这些股票很多还在3000点下方位置,具有强烈的反弹能量的。

因此,接下来大盘的走势应该难有起色的,行情将继续在底部股票中展开的。还有如果今天底部股票继续上涨的话,那么大盘应该还有回调的要求的,按照股市的运行规律,大盘应该有一次急跌的过程,这样才能为将来再次上涨做好充分洗盘蓄势的作用的。

如果大盘能有一次急跌,那么就是行情启动的前兆,而如果大盘不跌继续上涨,则难有力度大的或者说是真正意义的蓄势突破走势,近期上涨将引起更大的震荡调整走势的。对此,我们的操作思路是继续关注底部股票,借助大盘震荡下跌之机积极布局底部股票,接下来热点将在这些底部股票中不断演绎,还会有更多底部股票带给市场新的热点的。总之,拒绝介入构筑底部股票,是我们接下来应该做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