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或现开始回调走势

前天引爆了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概念,使得市场的存量资金再次涌向了相关概念股里,我们看到近期龙头品种西藏矿业,在两个涨停后昨天再次高开后本巨大买单封死涨停,这样很多锂电股票闻风跟涨,而很多新能源汽车选用铝材的相关股票也是高开高走出现大涨,这样西藏矿业出现了三连板,这只股票一直持有弱势之中,在一个多月前突然走强,经过调整后于上周五发力涨停,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而很多昨天强势股票都是由弱转强的,这是近期市场一大特征。

个股的近期火爆,热点轮动是当前市场特点,昨天很多煤炭股票在涨幅翻倍的情况下继续高开高走,如山西焦化,从5.8元经过两个半月涨到了昨天的12.8元,这是典型的逼空走势,使得很多人坑分地追逐这些暴涨股票,不过在当前多数股票基本难以挣钱的背景下,这些股票给人们如此大的回补,一定会认持有者,特别获利丰厚的机构们急于出局的。这样昨天午后我们看到了很多短线暴涨股票纷纷出现回调走势,其中新能源汽车和锂电股票纷纷出现高位的回调走势,而金属铝的股票也是顶不住抛压盘涌出,都是出现了高位上影阳线,这样在近期人气高涨的背景下,昨天很多股票都是有明显资金出局现象。使得大盘虽然创出年内新高了,关键是成交量再次逼近近期天量,大盘冲高回落收出了极小阴星,而深圳各个指数都是天量回调的,创业板出现高位阴线。

昨天的走势表明,近期很多资金在做获利了结的操作。现在问题是当前市场人气高涨,都在迫不及待进场买股票等待大盘的向上突破走势。对于近期走势,由于人们都在想着做多,这样大盘依然存在着再创新高并且看到3400点的可能性,但是如果是那样的话,不一定是新的行情开始,很可能是在孕育着力度更大的调整出现的。

因为当前是以存量资金博弈时期,市场虽然有热点,但是是以其他股票回调作为代价的,不是牛市的那种普涨现象。而近期人们亢奋的结果就是使得市场做多资金有限了,人们都是在重仓操作,这样如果股市再涨,将面临着没有资金参与的局面,就是将面临着做多能量枯竭的境地。因此我们结论是,当前市场上涨的背景下是隐藏着力度较大的回调走势的。

对此,我们的操作思路依然是逢高减仓,谨慎对待上涨,买股票一定耐心等待回调出现才可以的,绝不能追高买大涨股票。当前市场火热下存在着风险,我们应该有理性头脑,应对当前市场的火热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