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拉升可能要引起更大调整

我们当前处于人气亢奋,都对于后市很乐观,但是市场增量资金很有限的时期,这点我们从当前成交量始终不能突破瓶颈就可以看出的。大家看多的理由就是8月25日在大家都在等待股市进一步下跌的时候,大盘意外大涨一举突破了3300点这个让多数人认为是铁顶的关口,于是人们都根据技术形态的向上突破而对于股市产生了逆转观点,一夜之间,看空的人如今都是拼命看到人士了,这些人士看股市全凭借情绪,股市上涨了就看多,股市回调了就看空。其实当前市场多空处于平衡之中,由于增量资金有限,这样上涨是在回调后才能出现的,而下跌一定是长出空间后才有做空能量的。

我们当前就是处于有了很大的上涨空间,只是当前市场几乎一边倒看多后市,才有了当前股市在年内高位横盘多日了。这种保持着高位横盘的原因就是市场看空者占据极少数,人们都拼命加仓等待大盘再次向上突破的走势出现,不过,当前增量资金有限,如果再次向上拉升出现后,只能是股民把手中最后的资金全都买了股票了,而一旦遇到获利盘和解套盘是双重抛压出现后,没有资金继续进场的话,结果就是出现向上拉升后的人们集体出局走势,那样就是会有力度较大的回调出现的。

对于当前股市活跃并拒绝回调的时期,我们应该要在大家都乐观的时候保持谨慎的,股市靠资金推动才能上涨,一旦人们手中都是股票,没有资金了,那么后果可想而知了。其实就盘面看,当前很多股票短期涨幅惊人的,比如锂电池概念股票,龙头西藏矿业昨天在三个涨停后再次拉升,成交量再放巨量,这样的股票应该是出现大幅调整的信号,只有散户才去追逐大涨的股票,以图心里快感,而真正的机构不可能在高位去买散户的股票,这些暴涨股票应该是游资和散户们在追逐的,这样随后这些股票应该要展开力度大的调整的,即大涨股票应该是风险巨大的。

从技术面看,大盘的MACD已经有明显的顶部背离信号了,在这种情况下继续上涨,则在技术上也有很大的隐患的,虽然现在股市没有力度大的回调出现,但是一旦再次上涨,结果就很可能要再次出乎大家意料了,即有可能出现诱多式上涨出现,既然在当前位置不能调整,但是如果再次发力上涨,做多能量被彻底消耗后,真正的调整有可能就出现了。

因此,操作上,我们应该保持谨慎,继续逢高减仓,不受市场激情影响。大家都亢奋,我们应该要谨慎,大家都乐观的时候往往就是风险在聚集的时期了。因此我们操作上,绝对不能追逐大涨股票,而是以出局为主,持股上,应该选择在底部刚刚启动的股票,这些股票具有补涨要求,风险小,上涨空间大,也是我们应该要持有的股票。

总之,当前在当今都乐观的时候,往往是风险在聚集的时候,我们应该保持谨慎之心,控制好仓位。不过即使将来真正回调了,其空间不是很大的,尤其是那些在底部刚刚爬起来的股票,应该是风险很小的,我们控制仓位就是要等待真正的调整出现后,我们能逢低介入将来能继续上涨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