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空能量有集中释放的可能

尽管大盘在3300点上方横盘两周多了,市场多数人士急于大盘技术形态的向上突破,就改变了对于股市走势看法,看多后市成为市场主流了。大家都看多,但是股市却难以出现再次向上突破走势,而是在年内高位徘徊,其实造成这种向上不能突破的走势是必然的,因为股市就是技术形态的向上突破,不是市场资金面发生改变带来的,而决定股市上涨的根本动力是资金不断进场推动股价攀升,如今市场还是以存量资金为主的市场,这点我们从成交量始终难以突破瓶颈就可看出了。

市场多数人看股票总是习惯把技术形态等放到第一位,其实市场运行有自身规律的,那就是大涨之后必然要引起底部资金的出局,而此次向上突破恰恰是四大行在保持慢牛后,突然发力向上带来了,这是典型的加速上涨后引起调整的信号,四大行带领大盘向上突破后,随即展开调整了,其实大盘向上突破带来了真正利好是很多股票构筑底部乃至出现底部向上突破,对于技术形态而言,底部信号可信度要比在高位的突破大得多的,这样大盘向上突破后就展开了个股行情,而四大行则一直难以摆脱调整的宿命。

上周五股市出现了集体走弱信号,而四大行继续向下调整是起到了很大作用的,周五中国银行跌幅很大,工商银行次之这样带动了上证50继续向下回调。不过由于券商等权重股票本来就没有大的上涨而且近期一直处于夯实底部的调整走势之中,这样周五券商出现资金在低位介入现象,这样带动了大盘和50指数有翘尾走势。

尽管这样,大盘也难以出现真正的结束调整走势,今天盘中应该有上冲动作,因为很多权重股票有短线反弹要求的,不过即使盘中上涨哪怕是今天以上涨报收,大盘也难以摆脱调整的走势的。因为很多权重股票已经要继续调整了,其中煤炭和有色调整已经接力银行股就此展开的。而周五大盘跌破了10日线,并且出现了短线圆弧顶形态,这样随后继续探底寻求支撑走势应该难以摆脱了。

总之,股市有做空能量集中释放的可能性,如果出现急跌,或是跌幅较大的走势出现,那时候才是筑底反弹想信号了。对于股市可能想回调,我们应该本着乐观的态度对待的。只有回调充分才是弥补当前资金不足带来的向上慢牛走势的必要条件。

操作上,我们要等待之前很多看多人士出现悲观论断,等待大盘来到上升通道下轨位置,即3320点到3300点一带的位置,那时候就是很难得的逢低介入机会了。至于介入品种,依然是那些底部向上突破顺势回调的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