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反弹难改调整走势

当前走势最大特点就是大盘拒绝出现力度较大的回调走势,造成这种走势因素是因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和非常活跃时期,大盘站上3300点给股市带来的个股最大的走势是绝大多数股票都是出现了筑底后向上突破态势,再加之人气活跃,因此资金就在不断挖掘着市场热点,之前的煤炭有色、锂电、新能源汽车,到昨天的白酒板块,都是游资在各种底部股票在进出的结果。

由于近期权重股票银行股步入持续调整之中,所以使得大盘难以再次向上突破,大盘拒绝回调则是由于每天都有底部股票在发力上涨,不过这些热点都是短暂走势的,这是由于当前是存量资金时期,没有资金持续进场接盘使得股票拉起来很快就回调了。

当前就是出于人气活跃,但是资金有限的时期。人气托住了股市难以深幅回调,但是又没有资金持续推高股价,这样就是上下两难在维系着。造成昨天该跌不跌的因素是本轮行情最为稳健和慢牛趋势的券商股票在大盘回调的时候出来护盘,这样昨天没有出现向下急跌走势。不过,我们不能就此就断定新的上涨开始了,因为当前市场堆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而在高位接盘资金有限,这样股市难以持续上涨,也难以再创新高的。

对于今天走势,依然就是继续向上发力走势的,因为银行股调整时间是最长的,昨天四大行都是回调的,这些股票具备着短期反弹走势,而上证50 也有长线调整后的反弹走势,不过我们只能定义为反弹,因为这些权重股票难以结束调整的,巨大流通盘的股票,结束在高位的调整需要很长时间的,即它们就是小的反弹走势。

当前市场资金有限,昨天股市成交量再出现近期地量,显示向下杀跌人在减少,同时敢于参与之人也是减少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难以出现真正意义的反弹走势,毕竟当前股市自3000点筑底来上涨了三个多月了,股市存在着调整要求的。因此当前难言调整结束,按照股市规律,长期高位横盘应该有一次急跌走势的,因此操作上继续坚持逢高减仓策略。耐心等待大盘回调上升通道支撑位在大胆介入的想法不变的。

从大盘的形态看,如今大盘已经构筑了一个小圆头,这是就久盘必跌的征兆,不要为大盘拒绝向下回调而放松警惕,调整难言结束,大家都心安理得地等待新的上涨行情出现往往是会要失望的,因此耐心再耐心等待大盘的回调才是我们应该有的心理准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