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出现应是见底信号

人气活跃是近期最大的市场特征,承接前天小幅收涨走势,昨天大盘出现了高开,但是正如我之前预测的那样,如今市场已经显出了上涨乏力走势,其中以四大行为首的银行股是近期表现最弱的,工商银行持续调整时间正好和大盘在3300点上方时间吻合的,受其影响上证50指数也是一路调整的,只是人气活跃使得市场结构性行情很强,之前的锂电新能源,以及周期股,以及现在的房地产股票都是轮番上涨的。造成这种现象是因为大盘出现技术形态向上突破后,人们都对未来寄予希望,而很多股票都是出现底部突破形态的,这样短线投机资金肯定要选择这些底部向上突破的股票参与操作,这样才有的热点不断出现的现象。

不过,我一直强调当前走强是四大行等一直强于市场,最终出现发力急涨引发的,而这些大股票在年内高位大涨的结果就是较大级别调整想信号,这是事物物极必反的规律所致,权重股票调整才有了当前在3300点上方迟迟不能继续向上突破的原因,因为当前上涨不是资金大规模进场带来的,只是技术上的向上突破带来的人气活跃所致。因此股市只能是走出高位滞涨走势的。

由于股市长期高位滞涨,这样就有久盘必跌的信号出现,我们看到如今大盘在今年高点位置已经出现了小型圆弧顶形态,而昨天走势最弱的银行,也不是四大行都是创出回调新低的,这样而近期很多热点也都是开始回调了至于房地产逆势大涨,对于这个版块随后难以摆脱调整命运,毕竟是在高位持续大涨的,而昨天表现很弱的是中小创个股,这样深圳成指跌幅要大于沪市大盘的。

尽管昨天是小跌收盘,但是已经出现了两阴加一阳的组合走势,这样今天应该是有继续回调走势要求的,不过鉴于近期权重股票回调时间很长了有短线反弹要求,这样今天也不一定就是急跌出现的,而出现急跌是走势应该是大盘破掉下面的小平台即破掉3340点,那样很多人就会出现集体出局操作的那样才是急跌出现。

由于当前人气还是处于活跃时期,而很多股票有短线反弹可能,这样近期股市不一定就是急跌出现的,相反还有反弹出现,不过这样难以出现真正意义的见底,而股市见底获得支撑都是在急跌后,即市场做空动能做最后的宣泄后才是见底信号,这样的走势今年股市多次发生了。

因此,我们一定要等待有急跌出现才能判断大盘筑底,才能去加重仓位。如果不跌反涨,则调整难以结束的,我们操作则是继续逢高减仓以防止大盘的阴跌出现。总之,股市极大见底,不急跌,则调整还将持续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