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出现是调整的最后时期

虽然大盘在3300点上方长期徘徊了近一个月时间,人气高涨,人们都在跃跃欲试地等待大盘站上3400点已掀起新的行情,但是之前我一直强调,本轮突破3400点不上股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而是四大行持续上涨后,出现在年内最高位加速上涨后带来的技术性向上突破,这是最有欺骗性的上涨了,因为当前依然是存量资金时期,这点我们从成交量始终不能上一个台阶就可以看出的,当前沪市成交量天量就是3000亿附近,靠这个成交量难以出现再向上运行的走势,因此,尽管股市多次冲击3400点,都是难以突破的,于是就开始盘落走势,如今在3300点上方已经出现了日线的圆弧底形态,这至少是短期头部的。

由于股市走势越来越股市大多数人失望了,于是人们开始相信股市要回落了,之前人气高涨使得很多股票都出现上涨,当人们开始担心回调出现的时候,上涨幅度较大个股票就开始出现回调走势了,这样昨天大盘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不过由于之前四大行一直是处于调整之中,这样这些股票就提前于大盘结束调整开始反弹了,很多人都把银行股上涨定义于是机构护盘,其实这是因为四大行虽然上涨很多,但是市盈率还是股市最低的,持续回调到一定的位置一定引来长线资金参与的,这样我们看到了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一直在反弹的,近期其他股票回调,唯有银行股在持续上涨,昨天工商银行涨幅是近期最大的,尽管这样,依然没有能使大盘摆脱回调的走势,因为多数股票昨天都是下跌的,尤其是深圳的中小创股票回调力度很大的,昨天在房地产股票遭遇利空打击后,集体大跌使得深圳成指跌幅远大于沪市的,而创业板指数也是大跌收盘。

人们从之前对于股市的充满信心,到如今失望,这样的心情会使得股市出现大家都集中卖股票的操作,这样股市应该是出现真正意义的寻求支撑的走势,即近期应该有一次空头能量集中宣泄的过程,以彻底消耗掉做空力量。回顾今年大盘走势每每出现下跌结束都是以大跌出现为信号的,这样近期股市应该难以摆脱这个宿命的。

如果股市继续回调,应该引发悲观情绪再次盛行的,当人们都担心反弹结束了,新的下跌开始的时候,就是市场见到最低点的时候,A股市场从来都是在戏弄多数股民的地方,永远和多数人的意愿相悖的,因为多数人判断股市都是靠情绪,上涨了情绪高涨就认为应该继续上涨,而下跌了就悲观看市,都在恐慌性抛售股票的。

因此,当市场再出充斥着悲观论断时候,就是调整结束时期了。那么大盘应该的支撑位在哪里呢?我认为,第一支撑位在3310点,这是十周线位置,强支撑为在3290点这是本轮上升通道的下轨位置。这样我们近期是思路就是如果大盘不跌出现上涨,那么我们就逢高减仓,而如果大盘出现封堵缺口后的急跌走势,那样我们就要开始逢低买入那些近期出现底部向上突破,回调的股票了,比如说券商股票应该是有机构资金逢低吸纳的股票了,也是我们应该介入的股票之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