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抛低吸是当前操作的精髓

近期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是为什么大盘突破3300点后难以继续向上突破?为什么长假第一天大盘和多数股票都是高开低走的?为什么热点持续时间很短,而且跷跷板效应反复进行?其实这一切都源于当前不具备大牛市行情性质,多数股票难以持续上涨出现,大盘更是难以出现逼空式行情,只是很缓慢地沿着上升通道走着慢牛行情。造成这种走势的根本原因是大盘市场流入资金以长线机构大资金为主,而社会上老百姓的银行存款还没有搬家,就是以存量资金博弈是市场。

这个市场永远存在着以投机为目的的游资,这些资金的操作特点就是追涨杀跌式的,追求短线挣钱效应,挣钱就走,不考虑投资和长线参与事情。而多数人看市都以技术形态最为重要,之前大盘突破了3300点后,从形态上是向上突破了,但是当前资金面并没有出现实质改变,因此尽管人气活跃乐观了,但是大盘难以出现持续上涨的走势,而是出现了在3400点下方逐级回落调整的走势。

节后受利好刺激,银行等权重股票大幅高开后使得大盘开盘在3400点上方,由于资金有限,资金一下在开盘就消耗掉了,这样才有节后第一天高开低走的走势。当前股市最大特征就是板块迅速切换,节前是锂电资源钢铁,到近期的新能源汽车和5G概念,到昨天受利好刺激出现的在沉寂很久的医疗行情的涨停潮出现,而昨天大盘早盘上证50的60分钟K线是高位六根长阴线后,于午后出现了绝地反击,这样才有了昨天大盘收盘翻红的走势。

其实当前一旦人们都在谈论发生的热点后,第二天可能就要切换了。昨天以中小创为主的题材股票活跃而权重股票处于弱势,不过昨天下午权重股票上涨说明当前股票就是跌多了很快就要上涨出现的。分析到这里我们不难得出结论,当前操作思路不能是追涨杀跌,而是要高抛低吸才行,一旦热点已经出现了就不要追,而是耐心等待回落时候再买入。昨天题材股票活跃了,于是人们又都开始关注题材股票了,其实权重股票出现短暂调整后又要面临反弹了。

因此近期我们操作要领就是不追涨,不追已经涨起来的热点,而是采取涨多了就卖,跌多了就买的原则。对于长期蛰伏在底部的股票也不要嫌弃,而是可以逢低布局一些等待补涨,昨天医疗产业股票大涨就是说明了底部股票迟早会发力上涨的。总之,近期操作就是买热点等待回调的时候买,持股结构应该以权重和题材共有才行,哪个股票涨了就卖低,跌多了就买,这样才能真正跑赢大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