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逆向操作应对当前走势

自从大盘向上突破了以往人们认为的铁顶3300点后,市场则是出于人气活跃,人们大多对于后市充满信心,但是资金实力却无法让大盘再上一个台阶的走势,即当前大盘在3300点上方横盘一个多月了,由于人气活跃使得大盘难以再次出现以往是持续下跌走势,但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本质没有改变使得大盘却难以出现人们想看到的再次向上突破3400点的走势。

其实,我们当前市场就是出于人们对于未来信心满满,但是真正进入市场的资金,特别是社会闲散资金,即银行存款并没有流入股市,即当前只是技术形态向上的态势,但是资金不给力,使得现在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尽管节后受利好刺激大盘瞬间看到了3400点,但是成交量的不配合,使得大盘再次回到3400点下方。如今虽然近期有了些小幅上涨,但是成交量却是在不断萎缩的,昨天大盘和收出假阳线,市场个股指数都是微幅下跌的,而成交量也是近期最低的。这显示了市场并没有实力继续冲高的,只是当前大盘的技术形态良好,更为关键的是如今多数股票都是已经构筑了很坚实的长期的底部形态,尤其是很多权重股票,这样随后大盘应该以缓慢上移的形式在运行,即慢牛格局不会改变的。

昨天银行股在强势横盘之中,其中工商银行表现最好,而保险股也是在高位保持强势,这样短线这些股票有再次冲高动作,不过即使再次冲高,也难以避免在高位震荡乃至冲高回落的走势。我一直在强调,当前操作精髓就是高抛低吸,不追涨,热点出来后等待回调才能参与,追涨大多要被套的。昨天成交量地量虽然是上攻乏力,但是也是说明抛压在减轻了。当前市场就是出于这种很矛盾的境地,人气活跃但是资金却难以出现再次向上突破走势。

其实看好后市不是要看向上持续上涨,持续上涨一定在孕育着风险的,而是长期在此位置横盘才是真正利好后市的市场表现了,这样就是不断在清洗浮筹,使得风险随时释放,这样才有市场缓慢上涨的走势,也是慢牛产生的因素。因此如果今天大盘继续上涨了,则是要敢于抛掉大涨股票,如近期医疗产业股票也是很多股票处于回调之中了,对于医疗产业股票我们应该耐心等待是调整到缩量和短线超跌后才可介入,这个板块应该还有再次上涨的动力的。

总之,当前看市场应该以逆向思维去看,股市在此位置敢于横盘甚至有回调才是在孕育着真正的上涨行情,而不经过调整就直接上涨,随后依然是冲高回落再次调整的走势,这是市场资金面决定的走势。因此,我们操作就是逆大盘走势操作,回调和滞涨出现就买股票,大盘上涨了就是我们逢高减仓的时候,而不是加仓买进的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