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还将保持着震荡整固走势

当前股市处于以投机性增量资金进场有限,而长线投资资金不断逢低进场时期,这样我们看到市场具有投资价值的白马股票和低市盈率的权重股票,尤其是银行保险等股票一直在年内高位保持着强势震荡向上走势,尽管这些股票整体涨幅很大了,远远跑赢大盘和多数股票,但是这些股票的大的机构资金并没有真正离场,而以投机为目的的资金看到这些股票保持着良好上涨态势,因此也在不断逢低介入,这样才有了尽管大盘在3300点上方横盘近两个月了,但是依然拒绝出现力度大的回调,而是保持着强势整理走势。

由于当前大盘很很多股票保持着良好的形态,多数股票已经构筑了底部,这样,即使你买的是滞涨股票,也不会有太大的风险,因此,当前市场应该处于人气活跃时期,而以投机为目的的游资,的操作手法依然是高抛低吸的,这样的结果就是当股票跌得稍微多了些,就开始反弹,股票已经大涨了,也难以持续的。比如上周四创业板大跌后,周五立即就止跌了,周四银行股大涨了,周五这都是在回调之中。这就是当前整体看,还是存量资金在进出的。

没有大规模的增量资金进出,股市就不会有凌厉的上涨行情,但是当前处于史上最低的利率时期,这样对于股市向上就是有可靠的保障的,因此股市在走着缓慢上涨的态势的。只是短线走势以震荡攀升为主,涨多了立即回调修复,但是也跌不下去。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热点持续时间短暂,比如说之前的新能源汽车,医疗产业,当前都是出于调整之中,而周五启动的港口概念,今天也应该面临着冲高回落走势的。而周五股市拒绝回调的一个原因就是成交量再次萎缩了,当前制约股市进一步回调的因素就是成交量萎缩,一旦没有做空能量了,大盘立刻就开始反弹的。

周五的止跌反弹出现,会不会就引起一波向上攻击3400点的行情呢?这里我的观点是,当前股市不具备真正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其原因就是进入市场的资金非常有限,这样一旦短线有一定的上涨后,随后都是资金在逢高减仓,这样的结果就是上涨后将面临着震荡的。

就大盘的周线看,如今在高位已经出现了两根小阴线了,显示了冲高乏力征兆,毕竟是在年内高位,这样近期大盘应该以继续震荡,和上下两难的行情出现的,而市场热点依然很短暂,这样就给操作带来难度。其实股市就是博弈性很强的场所,就给股票大涨后不能追高,还不如我们干脆就买构筑底部的股票,以等待其出现向上拉升的时候,那样才是获利的。

因此,对于短期操作,依然是高抛低吸的思维。不追逐已经出现的热点,而是去博弈没有出现的热点,即买构筑底部的股票,虽然短期不能盈利,但是应该有低风险还能随着时间推移最终获利的操作了。最后再次表明个人观点,当前大盘不具备出现真正的向上突破走势,就是要反复磨底,反复震荡,最终走出缓慢向上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