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仍有急跌出现的可能

在上周四股市走出了指数上涨,但是绝大多数股票处于回调甚至很多股票大跌的走势,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是游资拉抬超级指标股四大行等银行股票,这样对于本来就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是市场来说就是在消耗不多的做多能量,于是资金只有被动在题材和滞涨股票中出局,进驻这些强势的权重股票。不过随后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票就开始走弱了,这样我们就不难判断出周四这些权重股票上涨应该的游资所为。在当前大盘保持完好的上升态势时机,游资就变得很活跃了。每天都有热点,但是热点都是非常短暂的,这说明市场并没有资金是持续跟进,而近期成交量始终处于地量区间,这样的情况下,大盘应该难以出现真正的向上继续突破走势。

于是就有了尽管站上了3300点,但是3400点则是新的心理压力位。今天是大盘站上3300点整两个月时间了,如今人们已经对于之前的信心满满,变得开始谨慎了。这点我们从成交量不断萎缩就可以看出,没有人参与了,成交量自然就萎缩。昨天虽然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票再度上涨,但是之前大涨的银行保险则是出于回调的走势,其中中国银行还走出了向下破位的K线,尽管中国银行不一定真要向下破位,但是至少应该是惯性向下的,而在其图形的走坏,会使得在其中的一搏短线收益的资金迅速离场的。

而昨天创业板虽然上涨了,但是并没有摆脱其弱势走势,就当前成交量水平也难以出现力度更大的上涨。而今天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大型指标股票的走势,如果这些大蓝筹继续下行的话,那么对于大盘将产生下行作用,而昨天创业板已经上涨两天了,也有短线资金获利了结的要求,这样推断,今天应该难有令人兴奋的上涨,反之有继续疲态的表现,也不排除向下急跌的走势出现。

就今年大盘运行特征而言,真正开始上涨,即结束持续调整的信号都是要先跌破30日线,在60日线处获得支撑,如今我们也应该有应对大盘跌破30日线的感觉,只有大盘跌破了30日线后,才能使得最后的做空能量消耗,也才有真正的调整充分的信号出现的。

只有,近期操作依然以逢高减仓为主,如果今天股市继续上涨,我们不要认为是新的行情出现,因为当前资金实力难以推动行情持续上涨的,只有出现急跌才能应验股谚“不破不立”,因此继续本着逆大盘走势操作的理念,耐心等待做空力量的彻底消耗,才能加重仓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