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存在再次回调整理走势

由于当前权重股票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权重股票大多是国家骨干企业和大型国企,这些股票走强无疑是带领大盘上涨的动力,造成权重概念走强的根本原因就是很多投资基金进驻其中,而这些资金的操作特点是逢低介入后做长线持有,没有到了极度透支未来的股价,这些资金是不会退出的,这样就使得当前很多权重股票保持着良好的向上态势,最早的煤炭钢铁和有色,已经银行保险,包括近期走强的两桶油,这些股票都是国企概念,是中国经济的骨干企业,于是就吸引着很多长线资金参与投资了。

由于当前市场投资理念的改变,使得以前的很多小市值股票,很多没有热点题材的股票长期蛰伏在地板位置,而一遇到大盘回调,这些股票还要率先回调,而这些股票数量很多,持股人大多是散户,而当前社会闲散资金并没有进入股市,这样自从大盘一举突破了3300点后,这些股票一直没有好的表现,上涨股市巨幅震荡,很多股票再次回到年内新低附近,很多股票依然在3000点下方的点位不动,这样使得大盘虽然很漂亮,但是很多股民的市值在不断缩水,这种现象出现对于股民的伤害要比熊市还难受的。

因此人们开始割掉这些底部股票去参与保持上升通道的权重股的风气了,而昨天大盘在券商股突然发力的作用下,再创年内新高,很多低位的中小市值股票则成为大家逢高减仓的对象了,而券商股本来就不具备大涨条件,这样昨天券商股票冲高回落是合情合理之事,而多数底部股票则拒绝上涨,从而带动了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使得午后大盘一度回调,收盘微涨。

大盘在创新高后的回调,使得3400点区域的压力再显,而K线是近似流星,这样今天则存在再次回调的走势,因为大盘总走势令人失望的走势,这样人们又开始信心受挫了。其实伤害人们最深的是多数在底部不动的股票,这些股票持有者多数人会绝望的,昨天很多割肉盘蜂拥,使得当前强者横强,弱者越来越弱,这种割掉不涨股票,追逐强势股会出现极致的可能,因此今天会使得大盘有回调,甚至有再次考验5日线支撑在走势出现的。

操作上,我们应该尽量不抄底买这些没有资金关注的股票,利用大盘回调之机,参与近期活跃的保持上升通道的股票,特别是很多大盘蓝筹股,应该是我们持股结构的对象,大盘回调空间有限,回调敢买资金关注的股票是我们将来要有的操作理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