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或进入回调整理的走势

大盘和深圳各个指数在高位出现了日线六连阴走势,股市连涨六天,这对于一个还是以存量资金为主的市场来说就是在孕育着回调,因为上涨带动了人气,但是也消耗了场内有限的资金,而六连阳后,使得人们兴奋这样就认人们加紧进场步伐,都要买股票,结果就是使得没有更多资金进场了,而股市高位则有很多获利盘和解套盘出现,这样做多资金有限的时候,抛压自然就会强了,因此回调走势就一触即发了。

昨天大盘走势则再次验证了市场这种特性,虽然开盘后略有上涨,但是随即大量抛盘出现使得大盘开始回调了,还有一点就是四大行在周一虽有大涨,但是昨天在遇到60日线的时候,明显受到压力。股票在经过长期上涨之后,跌破60日线后,其调整走势通常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对于银行股来说,当前位置的市盈率很低的,已经开始具有吸引长线资金的条件,这样银行股虽然还没有结束调整的信号,但是整体并没有回调空间的,其中调整最厉害的中国银行已经有在当前位置构筑底部想信号了,这样随后银行股应该回调空间有限,也正是我们可以吸纳的对象。

昨天大盘微涨后就开始回调,随后几次试图上攻都是没有翻红的,这样则诱使很多抛盘出现在临近收盘出现急跌走势,最终收出小阴线,终结了指数六连阳走势,并且收盘跌破了5日线。不过当前股市处于人气活跃时期,也是长线资金布局时期,尤其是很多大盘蓝筹股近期回调了一段时间了,这样今天再跌应该有资金开始介入了。只是昨天收阴后,对于短线压力应该被达成共识了,这样随后即使再涨,也难以出现逆转走势,冲高回落应该是偏大的走势。

市场连涨六日,特别是在本月3日见到最低3347点后,累计上涨了100点了,应该有开始回调整理的要求了,不过回调空间应该有限的,而且很多权重白马股是当前资金关注的对象了,这样随后就是在3400点区域的震荡整理走势,难有大调整的走势出现。

因此,操作上利用回调之机,积极布局保持良好趋势的大盘蓝筹股是我们近期应该要做的事情了,当前是慢牛格局,只有不断出现回调,才能使得这个慢牛行情走得长,走得远。其实当前的最大利好就是不断出现回调,而不是上涨,回调就是释放风险,而上涨则在积累风险,这是我们应该有的思想意识。

总之,当前行情需要不断的回调整理来伴随,这是行情的发动机,是一个稳健市场的运行特征了。回调不会是新的下跌开始,而是新的行情的蓄势过程,也是我们积极布局看好的权重股票是时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