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开启寻求支撑的走势

当前市场处于长线机构投资时期,这样在选股思路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权重白马股被机构长期持有,哪怕这些股票涨幅巨大,但是减仓迹象不明显,而与之对应的是很多以往散户热衷的小市值股票则一直处于极弱势走势之中,这些股票在指数的上涨之中,只是稍有反弹,一旦指数走弱,它们则再次回落,应该是没有资金关注的对象。在周二大盘冲高回落后,昨天则显出了强烈的回调意愿,大盘低开低走,尽管暂时守住了3400点,但是今天继续回调的可能性很大的。

由于当前是大盘蓝筹股走强时期,这样我们就处于指数行情的阶段,而中小市值股票处于极弱势阶段,我们看到昨天大盘回调不大,但是深圳各个指数跌幅要大于沪市的,其中创业板盘中最大跌幅到了2%,尾市虽有翘尾,但是今天应该继续回调的。由于是指数行情,这样大盘走势不错,带动了人们看多,但是当前市场处于资金实力不具备发动行情是时期,这样我们多少热衷于技术形态的人就被指数走强迷惑了,总认为会有大行情,其实就当前成交量最高值就是6000亿水平来讲,难以托起这个每天都有新股发行的市场的。

在当前之中指数好看,但是入市资金有限的背景下,我们判断股市的思维必须要逆向的,即大盘持续上涨不是去看多,而是要看空的,当前股市连跌两天就是因为之前的指数六连阳,本来当前挣钱很难,手中股票涨多了,一定会认持有者获利出局的,而当前资金不具备持续推动股票上涨,这样在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打压下,股市必然是回调的。

不过鉴于当前是指数行情,是机构逢低布局大盘蓝筹股时期,这样很多权重股跌多了,立刻有资金吸纳的,因此当前风险不在指数上,而是在个股上。昨天大盘持续两天回调,已经显出强烈的调整信号了,短期技术形态上已经出现了尖顶信号,这样今天大盘将再次向下回调的,如果跌破了3400点后难以收复的话,那么就会出现11月3日那次急跌走势的,即快速下跌寻求支撑,当前第一支撑位在30日线,强支撑则在60日线。

因此,我们应该有短线股市将有急速回调的心理准备,不过,当前股市就是在释放之前持续上涨的风险过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洗盘过程,也是慢牛走势的回探支撑位的过程,就当前的低利率是背景下,股市不会出现新一轮的下跌走势,就是正常的寻求支撑的走势。

这样,操作上我们应该利用本次大盘回调,积极布局被机构增仓的权重股票,逢低买入近期活跃的不断有资金介入的大盘蓝筹股了,我们还要关注一个信号就是,一旦股市再跌,很多散户就会看空了,那时候就是跌不动的时候,如果再对应成交量急剧萎缩,则是止跌反弹的信号了。总之要逆大势,逆多数人思维看待股市,才是我们在当前市场运行中应该有的思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