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难以在短期结束

很多人说周五回调是茅台出现警示性公告后回调引起的,其实真正的原因不在于此,而是市场多数超跌股票继续向下大跌引起的。如今的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资金都在向很多权重白马股和有成长性的股票倾斜,而以往那些小盘股,那些没有业绩挖掘空间的股票,则被市场所抛弃的,这些股票大盘上涨的时候只是略微上涨,而赶上大盘回调的时候就是大跌,尽管当前大盘依然在3300点上方,权重白马股票依然是强势调整的,但是多数小市值股票则是在低位不动,点位还在2800点下方甚至更低,这样的结果就极大地伤害了在这个市场多数散户的心,虽然近期指数保持着上升通道,但是多数股票处于熊市之中,这样对于人气挫伤远大于熊市的。

周五在短线超跌的前提下,并没有出现反弹,而是继续回调,尽管很多蓝筹股在逆势上涨,但是多数股票的下跌使得的大盘出现继续向下回调走势,周五大盘最低点再次触碰了60日线,而深圳的三大指数都是大跌收盘,期跌幅远大于沪市大盘,更为不好的是股市再现百股跌停的走势,这是一种在2015年股灾时候频繁出现的现象,这是市场已经到了极度恐慌想信号。周五应该是市场多数散户出现绝望后产生的。尽管大盘依然保持着上升通道,而深圳的三大指数都是破位下跌信号出现了,而当今市场在短线出现回调后都是有反弹的,但是我们不要对反弹抱有幻想,因为周五的个股大跌其后作用很大的,不是短期就能恢复的。

今天开盘则是考验股市的时候,我们要关注的是大盘能不能守住60日线的问题,一旦失守,则会再现恐慌性抛售的走势出现,而管理层对手金融机构加大监管,对于炒新和借壳炒作的监管,则对于当前弱势市场以一个落井下石的作用,因此逻辑上今天不应该有反弹的,今天则是考验股市是不是真能振作的一天了。

不管今天是不是继续下跌,短线我们都面临着反弹走势的,不过,我们不要对反弹有过高希望,反弹即使在近期出现,也难以有力度,应该是我们逢高减持那些弱势股票,逢低布局强势蓝筹股的时候。本轮调整的时间应该是近期最长的,对此我们应该有心理准备的。

操作思路是先利用近期可能出现的反弹减持那些没有资金关注的弱势股票,而逢低增持那些近期抗跌的权重股票,但是这些权重股票应该侧重涨幅不大的,而对于那些诸如白酒和保险类股票,我们还是要敬而远之为好。总之,周五的回调其后续作用难以在短期结束,这样调整则也难以在短线结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