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转后依然存在着冲高回落走势

在周五继续回调和深圳三大指数大跌的影响下,昨天很多个股继续出现低位大跌创新低的走势,尽管昨天很多权重白马股票保持强势,比如银行股,但是个股大面积大跌使得大盘在早盘首次跌破了60日线,并且有一个向下跳空缺口,这样的态势对于技术派人士的打击会是很大的。但是在股市里绝不能唯技术论,不能沉迷于技术指标和形态,决定股市上涨的根本因素就是资金进场买股票,昨天早盘虽然跌幅不大,但是其跌势非常凶猛,这样很多股票出现了大幅杀跌走势,市场的割肉盘再次涌出,大盘最低点见到了3337点,这是很久未见的低点了。

大盘在出现高位六连阳后,出现了如此剧烈的调整,已经显示了当前市场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强势,大盘自高点回调超过了100点,使得短线对于做空能量出现了急剧消耗,由于股票持续下跌,已经很多权重股票的强势表现,这样才引发了午后逐级上升的走势,反弹是深圳三大指数开始的,这是典型的超跌反弹信号,而四大行的强势表现带动了银行股出现反弹,这样午后股市出现了逆转走势,收盘由大跌转为微涨。这样似乎给人以有惊无险的感觉。的确从大盘的60分钟图看,最后一小时的大阳线并吞噬了阴线,这样今天哪怕是低开也存在着继续上攻的走势的。

因为昨天的逆转会使得很多割肉离场之人转身买股票的,这样今天存在着冲高动力。不过昨天上涨的一个因素还来自早盘杀跌的成交量急剧萎缩,显示只有少数绝望之人,在宣泄恐慌情绪所致,股市有对于情绪化操作制裁的属性,不管你说追高暴涨股票,还是杀跌大跌股票,最终都要为自己情绪失控付出代价的,昨天走势再次验证了这个规律。

现在关键问题是,昨天扭转向上,是不是就意味着调整结束呢?这里我的观点是,我们不能因一天走势就判断随后一段时间的走势性质,昨天大盘是缩量反弹的,即不是有大量资金逢低入市推进的,就是超跌反弹的性质,还有不论的大盘和深圳各个指数,都被上方的多数均线压制着,更为重要的是,昨天很多股票大跌后对于市场多数人的打击很大的,很多弱势股票即使是有反弹,也难以出现就此转强的走势的。况且昨天破掉了60日线后,在当前位置需要有一个反复确认底部的过程,在当前弱势时期,只有出现一个短期底部形态和信号后,我们才能放心介入的。

因此,对于昨天逆转,我们依然以谨慎之心应对,依然做好应对冲高回落的准备,高抛低吸是今后很长时间的操作思路,这是不能轻易改变的操作理念,买股票一定要在短线超跌的时候,这样才能规避弱势市场的风险,提高短线收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