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次面临震荡整理走势

当前市场已经进入了大盘蓝筹股时代,一改以往的以小市值更为活跃的特征,如今每天都有一批国企概念股票走强的,如今在大金融板块启动后保持强势上攻的背景下,很多大型国企股票则步入了上涨走势,入之前的两桶油,到最近的大秦铁路中国建筑等,但凡过于大型企业,都被资金看中。这样股市运行是在这些大盘蓝筹股的交替上涨中走出了带动指数上涨的行情。

我们看到自周一盘中从大跌逆转上涨后,很多权重股票纷纷出现大涨,近期表现强势的中信证券,带动了券商股票结束调整开始向上。权重股票纷纷二次启动使得大盘拒绝回调。昨天经过震荡后再次收阳,这样大盘则走出了三连阳,而成交量再次来到近期高位了。虽然是量价同步上涨,但是在当前市场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一旦成交量再次逼近当前的天量时候,则预示着短线做多能量面临衰竭地步,这样的结果就是将面临着冲高回落,或是再次有调整的要求的。

当前大盘走势明显强于深圳的三大指数,就是我们现在大盘强而多数个股弱的走势时期。不过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涨多了必跌,跌狠了要涨的属性。昨天诸多超跌股票表现很差,那是因为资金都在割肉不涨股票去追逐强势蓝筹股造成的,虽然我们倡导积极布局大盘蓝筹股,但是以布局一定要等待回调之时,去追涨这些大流通盘的股票就要面临着短期被套风险的。更不能在超跌股票大跌的时候去割肉追逐大涨的权重股票,这是典型的在情绪驱使下的操作,市场从来都是惩罚情绪化操作的,也就是说很多超跌股票又要面临反弹,而大涨股票则面临着回落整理了。

当前大盘出现了日线三连阳,这样就累计了很多获利盘的,这样再次上涨一是面临成交量不能放大的瓶颈,一是面临着很多获利盘出局,因为大盘是高抛低吸的时期,股票涨了就卖很少能出错的。这样如果今天再次冲高,则面临着再次震荡整理的结果。别忘了之前就是大盘六连阳引起的力度较大的回调的。

因此,我们应该有应对大盘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是心理准备。严格按照高抛低吸式操作思路不变,买强势大盘蓝筹股一定要等待股票回调的时候,等待大盘出现震荡回调的时候才能去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