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悲观情绪宣泄时期来临

当前市场是一个只能逆向思维是地方,当股市持续上涨后绝不能乐观看多,之前的日线六连阳后,使得多数人情绪高涨看多了,结果出现了持续下跌走势。本周一大盘逆转收红,则走出了日线三连阳,结果引来了大量获利盘抛压,这样才有了昨天的大跌出现。这一切皆因当前是弱势市场,是存量资金进出的市场,虽然有机构资金逢低介入,但是社会资金并没有入市,这样在高位就面临着回调走势的。我之前说过,周三应该是回调的,如果不回调则之后就会引起更大的回调走势,昨天就验证了这观点。

造成昨天大跌的原因是市场资金都在向很多大盘蓝筹股倾斜,如此同时,很多超跌股票则越来越低,而权重股票流通盘很大,这样一旦累计了很多涨幅以后就是要面临着抛压走势的。近期很多国企股票持续大涨,如大秦铁路中国建筑中信证券等,这些股票一旦出现回调则对股市产生很大的压力的。这样,昨天大盘低开后难以上涨,随后一路下跌,早盘跌至最低点,这样午后就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走势的。截至收盘几乎收在最低点,并且击穿了60日线,这样昨天的大盘不仅跌幅是今年最大的,而且收盘跌破了60日线,这样在技术层面就宣告是破位下行的,K线形态呈断头铡刀式。

当前市场多数人分析股市以技术形态为主,他们是唯技术论者。昨天的断头铡K线出现后,对于市场的多数人产生了极度负面的影响,如今大盘上涨已经几个月了,在3300点上方停留了四个月如今技术上出现了破位下行态势,这样就会引发人们集中抛售股票操作。就是说,人们把积累了几个月是获利盘将在近期集中抛售出去的。

昨天破位大跌最大是的作用就是大伤人气,由于很多超跌股票在低位缩量了,这样今天应该是这些强势大盘蓝筹股补跌走势出现的,一旦强势权重股票出现补跌,那么大盘将出现急跌走势的,人们都不愿意看到股市下跌,这样即会引发悲观情绪集中宣泄的情节出现的,对应大盘应该是再创新低的。

尽管我们没有必要过度悲观,但是昨天大跌应该传递出一个信号就是近期调整应该是近几个月最大的,时间最长的,也就是说再跌应该有反弹,但是随后难以持续还要继续下跌的。这样我们应该保持谨慎,近期以逢高减仓操作为主,然后等待股市出现成交量地量,等待大盘有个明确的底部形态后,才可建仓的。

也就是说昨天大跌应该是一个较大级别的调整开始了,接下来我们将面临着市场处于焦灼和低迷运行时期的无奈,我们只有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跌不动的时候,等待底部出来的时候,才能介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