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处于构筑底部时期

近期是弱势走势是由于很多之前大涨的权重纷纷回调产生的,比如以茅台酒为代表的白酒,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保险股票,这样就带动了更多的权重股票回调,这点我们从上证50走出了五连阴,收盘跌破了30日线,沪深300则在更早就跌破了30日线就可以看出,权重股票集体步入调整使得大盘在当前位置难有起色。周五银行和券商都是回调的,券商本身就是弱势股票,在权重股票回调的影响下,周五是冲高回落尾市多数下跌的。

不过,当前市场毕竟处于回调之中,这样很多超跌股票在周五出现了上涨走势,周五深圳指数明显强于沪市大盘,而创业板更强些,这样就使得大盘在3300点未破以及成交量再次萎缩的作用下,萎缩勉强拉升,几乎是平盘报收了。市场总有资金不甘寂寞的,权重股票持续回调,资金就开始进驻超跌股票。从从创业板指数形态看,周五上涨会起到筑底作用,如果今天有回调在之前低点处有望再获支撑的,因为当前很多超跌股票都存在着超跌反弹走势的,而且在高位权重股票撤离的资金应该是要选择这些超跌股票的,这样会抑制超跌股票进一步下跌的走势的。

更为关键是,当前成交量已经在向地量级别靠拢了,而权重股票持续回调也在孕育着短期反弹走势,即使是近期破掉了3300点,也是在走不破不立之路。即破掉了3300点则使得看空人绝望出局,从而彻底消耗掉做空能量。按此逻辑推论,当前市场处于风险释放完毕的后期。不管是3300点破与不破,在当前位置筑底的概率是很大的。

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底部构筑的时候了,由于周线出现了三连阴,这样本周初应该是继续保持弱势走势的,有反弹出现后,还要再次回调,而处于盘中破掉了330点走势后,则要出现超跌反弹走势的,这样我们可以看出近期应该做好布局股票的准备,对于超跌股票不能再割肉了,一定等其有了一定幅度的反弹,我们才能考虑逢高卖出。

近期股市就是出于构筑底部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低迷枯燥时期,大盘应该是上下两难的,这也是我们逢低布局的时期了。操作上,耐心等待底部信号出现,在没有明确的底部信号出现的时候,依然是高抛低吸的,然后就是观察成交量是否趋于地量,看大盘是不是能有底部形态出现,一旦这两点都符合了,那么筑底的概率就激增了,那时候就是我们加仓的时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