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未成之前需观望不动

昨天的走势应该是近期最为无奈甚至惨烈的一天,自从大盘破掉了60日线后,市场氛围发生了极大改变,如今已经没有之前在3400点时期的那么多激情之人了,人们都在看空后市,而每次反弹过后都是迅速下跌的。昨天创业板指数再创回调新低,而市场多数股票都在创出年内新低了,这样的走势出现对于市场人气的伤害是非常巨大的,持股一年,市值不断缩水,这样是没有人还敢买股票的了。股票市场从来就是一个情绪表现的场所,每次大调整出现后,都是哀鸿遍野,人们不敢再买股票,而每次大行情来临式,人们都群情激奋,加大投资买股票。如今是人们最为无奈与悲观的时候了,在当下氛围里,不会出现逆转行情的,因为人们不仅不参与,而且都在想着尽量少受损失的。

尽管昨天有大金融在护盘,尾市券商也加入护盘行列,但是市场绝大多数股票都是下跌,甚至是在新低位置砸出大阴线的,这就是极度恐慌情绪在集中释放造成的,毕竟现在是年底了,一年到头,市值大减,还有谁敢于参与股市呢?在当前市场氛围下,股市还有继续回调的走势可能性,即使短线有反弹,也会是很短很微弱的。昨天大盘收盘再创新低逼近了3300点,由于昨天是权重股票护盘,这样今天应该存在着开盘即跌破3300点的可能性。

如今市场已经处于下半年来最弱时期了,短线难以上涨行情出现。不过现在人们都在谨慎和悲观,也是在不断释放风险的过程,随后股市将步入先寻求支撑,之后在反弹,然后再次回调,并伴随着成交量缩量,构筑底部的过程,不过这是很漫长的过程,在底部没有形成之前,我们只有做逢高减仓操作,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底部信号出现,那时才是我们可以参与时候了。

市场的底部从来就是没有看好的时候,因为股市是情绪市,也是信心市。一旦多数人都看跌,但是大盘怎么也跌不下去的时候,而且对应着底部形态出现,已经成交量地量,那才是真正的底部来到了。

因此,当下的操作就是,控制仓位,手中有现金,这样你才有好的心态,有现金是为了让自己踏实,以多看少动为原则,耐心等待底部到来,这是当下我们应该有的操作思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