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步入构筑底部时期

尽管近期多数人都非常谨慎,很多人甚至悲观了,其实造成这种人们都不看好后市的原因是纯技术性问题。当初在3400点的时候看空人很少,甚至有很多人在谈论大盘何时攻克3500点事宜了。可是大盘却非其所愿,走出了持续回调不仅跌破了60日线,而且直线回调,跌破了人们认为很强支撑的3300点。这样才有当前看空人士激增的现象出现了。

也就是说,当前人们悲观不是因为股市背景有重大利空,而是由于技术图形的利空。而市场多数人都在推崇技术图形,是唯技术论者。而决定股市因素主要是资金实力。在当前长线资金都在入市时期,近期跌幅回调正好给资金布局股票带来了难得的机会了。

我们看到虽然大盘在上周三见到了3254点,但是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始终不破这个点位,而且成交量都是在早盘极度萎缩的,这样才有了上周五的绝地反击。造成绝地反击的主要因素是超跌股票出现了大反弹,当前很多股票都在创年内新低了,这样就有超跌反弹要求了。

周五创业板应该是大涨的,这样带动大盘出现上涨,使得周五K线吞噬掉了周四阴线。而周线已经出现了四连阴了,这样在周线级别也存在着反弹要求了。而当前很多权重股票一直在调整之中,也有反弹要求。这样昨天大盘在超跌股票继续反弹的带领下,权重股票也有企稳走势出现了。不过昨天走强的还是深圳三大指数,也可定义昨天上涨依然属于技术性超跌反弹性质的。

昨天下午很多权重股票纷纷启动,这样才有了大盘再次站上了3300点关口。不过昨天成交量不是很大,并没有很多资金敢于进场的。而大盘是分时图形看,60分钟K线已经出现了八连阳了。这样今天应该有冲高回落的要求的。在当前技术性回调时期,要想出现真正意义的上涨行情,应该有一个清晰底部出现,这样才能彻底消除技术派的看空情绪。

虽然昨天股市涨幅不小了,而且连续两天上涨,但是今天则面临着继续上涨后的回调整理走势的。毕竟很多超跌股票将遇到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的。不过近期上涨应该起到了探明底部位置的作用,即使随后在回调,那么在3300点区域应该有支撑的。随后再回调只会起到寻求支撑很确认底部的过程。

总之,大盘和个股已经步入了构筑本轮回调的底部构成时期了。一旦底部确认后,新的行情将产生了。因此我们可以做好逢低布局股票的准备了。利用大盘震荡回调之机,布局股票,博弈大盘在近期低点位置完成底部构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