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逆向思维应对当前走势

昨天的走势应该是处于多数人意料的,因为之前大盘和深圳三大指数持续上涨两天,而且还站上了3300点,这就给人以反弹将展开的信号。不过,当前大盘是在时隔近半年后再次跌破了长期上涨支撑线,即60日线时期,作为一波强势上涨,不论是大盘还是个股,一旦跌破了60日线后,都是要引起大级别调整的。况且本轮回调是多数股票创出年内新低的,这样对于市场多数人的伤害是很大的,多数人做了一年多的股票市值还是亏损的,这种赔钱效应会引起人们不敢参与股市是作用。

而周五和周一的上涨是纯技术性上涨走势,因为中小创指数涨幅远大于大盘的,而超跌股票反弹是难有持续性的,持续上涨使得大盘60分钟K线出现了八连阳,这样不论是超跌股票还是大盘短线都面临着回调走势。而当前市场弥漫着悲观情绪,所以一旦有回落出现,这种情绪就会引起大家再次出逃的操作,这也是弱势市场特征,即反弹出现后往往再孕育着新的下跌走势的。

因此我们看到昨天大盘走势是很强的下跌走势,低开后没有任何上涨力量,并且沿着30度斜线逐级回调,午后跌破了3300点后引发了恐慌盘抛售走势。如今觉得大盘将再创新低的理念占据了市场多数人的观点。之前我一直的观点是本轮回调是下半年力度最大的回调,因此在没有明确的底部信号出现的时候,绝不能轻言反弹开始的,昨天大盘低开低走,最终出现了大阴吞阳的K线就说明了在没有底部支撑的反弹就是在孕育着新的回调的。

昨天阴包阳给人以新的下跌走势将展开的信号,如今几乎没人看多了,今早有家电视台调查数据为认为大盘将创新低的人数居然占据了73%,其实这也是市场多数人的观点了。那么究竟会不会新一轮的下跌将展开呢?这轮我们应该对未来股市走势保持理性的态度。如今的回调就是技术性破位带来了,不是市场基本面有重大利空造成的,而且当前是出现机构资金入市时期,而管理层也发出了将建立资本市场强国的呼声,如果股市持续走弱,那么呵护政策应该会出台的。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昨天虽然大跌了,但是成交量却是本轮下跌走势很小的。则说明昨天的回调不是大主力出局造成的,而是市场多数短线资金过于悲观所致。对于当前市场而言,持续上涨就是在孕育着回调,而短线急跌也在孕育着反弹走势的。我们不管接下来是不是再创新低,回调就是风险在释放的过程,也是在极大消耗做空力量的过程。一旦看空人士抛空了手中的股票,也就是空头衰竭的信号。这样随后再下跌,做空能量只会越来越弱的,一旦市场见到了地量水平,则标志着空头力量枯竭,也是跌不动的信号出现了。

对手当前走势,我们只要本本着逆向思维方式看股市。即上涨了就是在孕育着风险,大跌出现了就是风险在释放的过程。因此,我们当前应该控制仓位,不要重仓,只要才能在出现短线超跌来临时候能够进场买股票的,也有资格在超跌来时捕捉机会的。总之,涨多了就是要回调,跌多了就是距离反弹不远了。对于近期走势,不要太过悲观,只要你手中有资金,就一定能在当前弱势之中寻求到机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