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走势出现为期不远

新年伊始,股市一改年前的弱势走势,出现了近乎逼空的走势,新年第一周连涨四天,无一天出现回调走势,造成这种强势的更本原因是年前一直处于较大幅度调整,而调整的结果就是风险在释放,使得人们手中现金充足,而新年后,资金没有了年底结算的顾虑,这样年后借助利好,存量资金都在入场,结果就是股市的持续上涨。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当前资金青睐蓝筹股,其中最为亮眼的就说两桶油,而中国石化表现出超强走势,一周大涨了15%,权重股票的发力造成了指数的持续上涨。

现在我们要思考的是,在强势上涨后,是不是就难以回调呢?这里我的观点是回调一定会出现的,现在人们虽然情绪高涨,但是一旦确认回调出现的时候,那时人们就会争先恐后底抛售股票,那时就是回调来临的时候了。其实从K线形态上,也有了将要回调的信号,这就是上涨力度在越来越弱,周五虽然触碰了3400点,但是已经有资金逢高了结了。而近期强势的中国石化,也不可能就只涨不跌的,这么大的流通盘股票,一旦回调确认了,谁也控制不住的。

如今K线看上涨幅度越来越小,而成交量沪市也难以突破2500亿,这样就有做多能量在耗尽的嫌疑了,因此我们要在股市上涨的光环下,考虑回调会随时出现的事情。操作上也应该是避免再追高的,买股票要耐心等待回调再说了。

上周大盘周线有向上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对于股指有向下吸引力的。近期股市大涨,其结果对于结束调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样未来3300点应该就有强支撑了,但是所有的行情都是必须在不断调整的伴随下才能持续的。因此等待回调,相信回调一定会出现才是我们必须有的操作理念。

操作上,我们继续保持着逢高减仓的思路不变,在当前如此强势上涨背景下,一旦回调,力度应该不小的,而回调出现的时候,恰是我们买股票的机会了。做股票大忌是在情绪驱使下操作。回调出现就盘面割肉,上涨出现有不顾一切追高,这是鲁莽的行为。我们现在只有保持冷静,耐心等待回调出现,当多数人害怕的时候就是我们建仓的时候来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