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处于情绪化驱使时期

在去年底中期调整后,新年来临后,股市一改颓废走势,出现了罕见的逼空式上涨走势,新年后的行情就是不管盘中怎么震荡,大盘在收盘的时候都是以上涨结束一天的走势的。造成当前这种持续上涨的因素就是当前权重股票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各种权重股票,轮番上涨先是以两桶油大涨开启了新年第一天的行情,接下来白酒再次在历史高点继续大涨,而近期回调的银行股票昨天则再次结果上涨接力棒,这些带动指数的权重股票轮番上涨使得大盘拒绝回调,拒绝出现阴线,这样昨天大盘出现了多年未见的K线九连阳走势。

在大盘大涨的光环下,是很多中小市值还在底部蛰伏的题材股滞涨或是下跌为代价的。我们看到大盘是走出了九连阳,但是深圳各个指数却是走得很弱的,其中创业板昨天是收阴的。而还有一个更重要市场特征就是,尽管昨天大盘再次收阳,但是昨天下跌家数占据数量超过了80%。就是说,当前大盘的九连阳出现是以多数股市不涨反跌为代价的。

在大盘大涨的背景下,多数股票一直没有起色,这样使得人们被迫卖掉滞涨股票,去追高这些在高位的权重股票。昨天两桶油在原油上涨的影响下,高开高走创出一年多新高,两桶油应该是沪市股票流通数量的巨无霸,这些股票上涨需要大批资金推动才行。而其他的大型国企股票,如铁路和很多机械设备和很多周期类股票也都在继续大涨。

冰火两重天的盘面特征充斥在当前市场之中,这样我们可以定义当前股市就是指数行情,不是真正意义的上涨走势。大盘是持续上涨九天了,但是市场多数人的账面市值是缩水的。于是人们只有被动的割掉弱势股票,去追逐强势的大盘蓝筹股。

这样我们不难看出,当前市场是充斥着情绪化操作的特征的。人们都在为了短期收益,去弱留强,割掉不涨股票,追逐大涨股票。这就是当前大盘九连阳的出现的根本原因。情绪化驱使下的操作,肯定是极其不冷静的操作,而大盘持续上涨九天了,一定会出现调整的,而出现调整一定是多数高位权重股票出现回调的结果,那时股市就会出现滞涨股票补涨,而大涨股票回调的走势。

因此,我们当前最重要的要克制自己冲动的情绪,绝不做追涨杀跌的操作。只要耐心等待,相信持续大盘一定会结束,调整出现随时会发生的。等待大盘回调,等待超跌股票跌不动的时候,那才是我们逢低布局的时候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